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 徐守盛杜家毫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婷 田甜 秦芳 李长宏 编辑:李艳华 2015-09-04 00: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下午,湖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洽降地——芷江侗族自治县隆重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发表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纪念大会。)

 (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近万名社会各界干部群众挥舞着五星红旗参加纪念大会。)

(大会结束时,现场放飞1000多羽和平鸽。)

 (会后,徐守盛、杜家毫一行参观《中流砥柱 血肉长城》湖南抗日战争历史陈列主题展览。)

  相关新闻:【快讯】湖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在芷江举行 徐守盛杜家毫出席  
  湖南举行“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徐守盛杜家毫为老战士颁发纪念章
  
  红网芷江9月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田甜 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摄影 李长宏)9月3日下午,湖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洽降地——芷江侗族自治县隆重举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纪念大会。
  
  王建伟、孙金龙、李微微、许又声、张文雄、黄跃进、黄兰香、马必强、李传广、谢勇、刘晓、刘国荣等领导出席。
  
  李振声、闫学贵、靳浩、彭学安、张福森、彭彩贵、杨芳梅、刘道民、张良法、曾广庆等10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受邀出席。
  
  今天的芷江和平文化园胜利广场雨过天晴、松柏青翠、庄严肃穆。社会各界近万人集聚于此,参加纪念大会。
  
  下午4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纪念大会正式开始。全场肃立,向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向参加大会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献上鲜花。
  
  徐守盛代表中共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以及全省各族人民,向湖南省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和抗日将领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抗战胜利英勇献身的烈士和惨遭侵略者杀戮的无辜死难同胞表示深切的怀念!
  
  徐守盛说,今天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首都北京举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尤为自豪。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和气壮山河的英勇抗击,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是中华民族乃至世界各国人民永远值得纪念的胜利。
  
  徐守盛说,1945年8月21日,日本侵略者在湖南芷江乞降,并在投降备忘录上签字,湖南人民有幸见证了这一扬眉吐气的时刻。今天,我们在芷江举行纪念大会,就是要展现我们维护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的坚强决心,宣示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
  
  徐守盛指出,湖南是全国抗日救亡规模最大、声威最壮、持续时间最久的省份之一,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湖南各族人民始终站在斗争最前列,以鲜血和生命保家卫国,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以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左权、贺龙、罗荣桓等为代表的湘籍共产党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义无反顾地投身抗日战场,卓有成效地领导军民抵抗日寇,唱响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建立了一座座不可磨灭的历史丰碑。作为全民族抗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抗战将永载中华民族光辉史册,永载人类和平史册!湖南人民在抗战中所展现出来的心忧天下、众志成城、百折不挠、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徐守盛说,今天,我们隆重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历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和最好的清醒剂,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筑牢抗战记忆、弘扬抗战精神,勿忘国难国耻、矢志实干兴湘,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抗战精神的光辉伟大,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大力弘扬。”徐守盛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主人翁和建设者,我们要把抗战精神作为宝贵精神财富和不竭力量源泉,自觉做抗战精神的继承者、弘扬者、践行者,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和家国情怀,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将抗战精神和爱国强国热情转化为建设更加美丽富饶湖南的实际行动。
  
  “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历史教训的刻骨铭心,鞭策我们奋发图强、加快发展。”徐守盛说,我们铭记历史、汲取教训,最重要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积极适应新常态,发挥“一带一部”战略优势,全力推进“三量齐升”“四化两型”,保持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党的领导的坚强有力,需要我们始终坚持、不断巩固。”徐守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好状态、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民风社风,为湖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强大动力。
  
  “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和平稳定的来之不易,启示我们倍加珍惜、全力维护。”徐守盛说,我们要始终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大好局面,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定团结、和谐稳定,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湖南应有的贡献。
  
  “战声远去,硝烟散尽英雄长眠,精神不朽。”徐守盛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铭记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伟大真理,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开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新局面,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南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结束时,1000多羽和平鸽飞向天空,全场齐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会后,徐守盛、杜家毫一行参观了《中流砥柱 血肉长城》湖南抗日战争历史陈列主题展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