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视频 | “援”梦:记中国援乌拉圭第二期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6-19 14: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周雨墨)“我在中国的训练非常棒,我跟我的中国教练相处得非常融洽,我非常喜欢中国!”2019年5月26日,乌拉圭体操运动员Victor在离开长沙返回乌拉圭前表示。

Victor是乌拉圭国家体操队的一名队员,今年是第三次来中国进行训练了,他也因为在中国的训练而夺取了南美运动会和泛美运动会的体操亚军。显然,离开这个被他誉为“世界上最美国家”的地方,不仅Victor有些不舍,其他所有来华参加训练的乌拉圭运动员,都有些依依不舍……

2019年,是中国援乌拉圭第二期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3年实施周期的第二年,也是乌拉圭运动队来华进行学习训练的第三个年头。根据项目内容,每年1月至4月间,中方将接待乌方10个运动队不超过117人来华训练,每次90天;上述运动队在华期间,每年安排乌方体育秘书处官员及随行记者不超过12人每年来华考察12天。

中国援乌拉圭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是中乌双方在体育领域第一次大规模合作,是双方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内在诉求,是开放、包容、融合发展的必然结果,也将是完善和丰富“一带一路”倡议、构想和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视频记录了乌拉圭8个项目9支运动队队员在湘训练的各个方面,而进入援助工作第二年,从训练设施、吃住条件、教练水平、业余文化活动等各方面,中方提供的各项条件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策划:湖南体育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有限公司、红网体育

拍摄及制作:长沙市壹沐映画摄影服务有限公司

特别鸣谢:湖南领客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