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全面细致开展危化品大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刘烨 编辑:刘飞越 2015-08-15 09: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刘烨)今天上午,省政府紧急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动员全省上下紧急行动起来,吸取天津“8·12”事故教训,在全省范围内全面细致地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我省是一个重化工业比较发达的省份,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点多、面广、线长,安全生产监管任务繁重。省安监局的数据显示,全省各类危险品仓库总共有5000多家,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品分为固体、液体、气体三大类,涵盖压缩气体、电石、硝酸钾、各类酸、油等10多个品类,危险品仓库主要分布在长沙、株洲、岳阳等地。

  如岳阳的云溪化工园区,化工企业林立,油气管线密布;株洲的化工企业设备设施老旧,安全隐患和重大危险源很多,事故风险极高。加之当前经济下行,一些化工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的状态,安全管理松懈,安全投入难以保证,安全隐患突出。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危化品领域安全水平,从7月27日到8月7日,省安委会连续下发3个文件,部署危险化学品罐区、石油化工企业隐患排查整治和经营市场专项整治工作。8月13日,省安委会再次部署涵盖危化品在内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深化“九打九治”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戴道晋要求,各地区尤其是化工园区要迅速动员辖区内所有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企业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安全生产自查。要重点突出油气罐区、危险化学品仓库的安全大检查,对全省范围内所有石油储油罐区、储气罐区(及其他危险化学品罐区)、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要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排查摸底,建立起涵盖所处位置、储存介质、储存品种、储存数量、安全距离等基础数据的详细台账,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