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靖州杨梅节6月12日启幕 将邀奥运冠军探秘飞山天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19 08: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成熟的杨梅   

梅林里的杨梅姑娘 

  红网靖州站5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刘杰华)初夏已至,靖州的杨梅就要红了!5月18日,2015中国·靖州杨梅节暨飞山文化旅游节活动方案正式敲定:6月12日-30日,一场数万人参与的杨梅盛宴即将在靖州拉开帷幕。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是湖南唯一的杨梅特产县,是全国传承的4个杨梅主产区之一。在这里,杨梅种植历史已经有2000年之久。靖州全县共种有杨梅林6万余亩,年产鲜杨梅6万吨,杨梅酒4000吨,杨梅产业年产值近7亿元。靖州杨梅有东魁、木洞大叶杨梅、木洞光叶杨梅、荸荠、黑瑞林等多个品种,果大色艳、肉厚多汁,木洞杨梅更有“江南第一梅”之誉。每年端午时节,便有无数游客涌入靖州,只为亲近具有这片具有独特苗侗风情的宝地,一品鲜甜的靖州杨梅。2007年,靖州被正式命名“中国杨梅之乡”。
  
  此外,位于靖州县城以西的飞山,以“险、峻、奇、秀”的自然风光,被誉为“楚南第一峰”,陆游、邓子龙等历史名人均在此留有墨宝。每年的六月初六和十月二十六,省内外上万民众都会前往飞山宝鼎和飞山庙祭拜“飞山太公”杨再思,从而形成特色的“飞山祭”现象。近年来,靖州县委、县政府深入挖掘推介其历史文化内涵,改造了飞山古道,建设佛教文化区,大力发展休闲度假、生态、宗教文化与民族风情旅游,飞山文化旅游开发初具规模,曾获“中国十佳生态旅游名县”、“中国最佳民俗风情旅游名县”。
  
  今年,为了扩大靖州杨梅对外的影响力,全方位高品质的宣传靖州杨梅品牌,靖州县将杨梅节和飞山文化旅游节合并举办,主题为“杨梅含情、飞山有灵——奥运冠军走进中国杨梅之乡”。届时,将举办2015中国靖州杨梅节暨飞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神韵飞山》系列图书首发式,2015湖南省(靖州站)山地户外健身大会,杨梅情·大爱无疆助学促销活动,飞山文化推介、品梅旅游活动,中央七台《每日农经·靖州特产》拍摄活动,靖州杨梅长沙鲜销启动仪式,山核桃标准研讨会等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同时,还增加了三个重要的活动,邀请奥运冠军飞山天书探秘活动,靖州600年杨梅树王申报世界纪录活动以及“挑筐杨梅进北京”靖州杨梅进驻首都北京朝阳公园,靖州杨梅将在北京大放异彩。
  
  目前,杨梅节期间的各项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主办方预计,此次杨梅节将吸引全国各地近10万游客到靖州品尝“江南第一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