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同心讲堂”第四期开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张彩云 李勇 编辑:刘飞越 2014-11-28 09: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7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张彩云 李勇)今天下午,湖南统一战线“同心讲堂”第四期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讲。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到现场聆听讲座。

  讲堂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主委、省监察厅副厅长、中南大学教授胡旭晟,为省直统一战线和培训班学员主讲《在中西比较中坚定三个自信》。胡旭晟引述大量中外学者的论著与实例,从文化与道路、需求与运作、优势与自信三个方面力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体制的文化土壤、现实使命和巨大优势。

  胡旭晟认为,与西方政治体制的文化、经济、政治基础不同的是,强调天人合一、注重集中统一、突出整体利益、重视实质内容的中华文化基因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经济、处理危机的重大使命需要中国特色政治体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中国崛起取得的辉煌成绩也昭示了中国民主政治的光明前景。当今中国的政治制度及其运作在根本上是由我们独特的国情决定的,这个体制最适合中国的文化土壤,最合乎现实需要,不仅成效卓著,更让世界刮目相看。我们要深入理解、不断树立并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社院教职工及主体班学员,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约270名学员参加活动。统一战线成员们表示,将以坚定“三个自信”为前提,进一步加强“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并在实施“同心工程”的过程中,把中国特色政治体制的自信与优势内化为理念、还原于实践、普惠至人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