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以来最大外资食品项目签约宁乡经开区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崔浪涛 编辑:何冰 2014-07-31 21: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黎春秋致欢迎词)

(康师傅集团大陆片区董事长张百清:宁乡经开区精准的服务和先进的食品安全生产理念吸引了我们。)

(作为优质食品项目来湘“落地”的首选园区,宁乡经开区和入园企业在践行食品安全生产理念的道路上共同发展)

     相关链接:宁乡经开区建食品饮料产业平台投资30亿元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崔浪涛 摄影易 添麒)7月31日,康师傅饮品、方便面湖南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湘麓山庄举行。宁乡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与康师傅集团大陆片区董事长张百清分别代表宁乡经开区与康师傅集团签署协议。
  
  康师傅饮品、方便面湖南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是今年以来湖南引进的最大的外资食品项目。康师傅集团将在宁乡经开区“蓝月谷安全食品产业区”内购地650亩,建设康师傅湖南饮品、方便面生产基地。
  
  张百清表示,宁乡经开区食品饮料产业完善的基础配套、完整的产业链条、浓厚的产业集聚氛围是促成项目签约的重要原因,今后将立足长沙,积极引入行业领先食品生产理念和制造工艺,实现食品产业长远发展。
  
  康师傅饮品、方便面生产基地项目拟于2014年下半年动工,2016年上半年正式投产,预计实现年产值70亿元、年税收贡献4.6亿元。
  
  戴中亚表示,康师傅集团将湖南饮品、方便面生产项目布局在宁乡经开区,将对宁乡经开区优化工业经济结构,培育主导产业,拉动经济增长起到重要作用,还将辐射带动相关行业发展,使食品饮料产业由加工制造前后延伸到原料采购、物流配送、食品销售和进出口贸易等环节,形成“大食品产业链”。
  
  宁乡经开区作为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一直致力于打造宁乡经开区一直致力于打造以“蓝月谷”为地标概念的“中国安全食品产业示范园区”。康师傅不是本月首个选择栖于“蓝月谷”的“金凤凰”,7月中旬,福建省两大知名食品企业盼盼、好彩头刚刚签约宁乡经开区。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参加了签约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