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格力电器全球第10大生产基地昨日宁乡开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怀中 蒋华 编辑:刘飞越 2014-03-27 11: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张怀中 通讯员 蒋华)长沙家电制造产业,进入全新发展阶段。昨日,格力电器全球第10大生产基地在宁乡经开区开工建设。预计一年后,长沙市民就可买到宁乡造的格力空调。副市长何寄华,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黎春秋,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出席。

  格力电器宁乡综合生产基地总投资50亿元,用地约2000亩,将成为湖南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家电制造中心,将承担商用空调、家用空调、空气能热水器、净水器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50亿元,实现税收15亿元以上。这一重大产业项目分两阶段推进,一阶段建设商用空调和晶弘冰箱生产基地;二阶段建设家用空调、空气能热水器和净水器生产基地,预计2015年启动。这里将成为全国电器生产行业自动化程度最高、智能化技术最新的超级工厂。

  格力电器常务副总裁张伟表示:格力电器落户宁乡,正是看好长沙飞速发展的产业经济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新基地的建成,将促成家电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效改善格力电器的营运、人力、物流等成本,提升格力空调在华中地区商用空调市场的竞争实力。格力电器综合生产基地的入驻,是长沙振兴家电产业的重要突破,将进一步做强长沙轻工业,有利于长沙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并将带动湖南家电配套企业重组和国内、国际先进家电产业配套厂商的进驻,预计带动的家电产业原材料生产和设计、组装、包装、物流等次生年产值将超过20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