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益阳市现代农业改革暨示范区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高芹 2018-04-10 09: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莫李丽

  4月9日上午8时,益阳市现代农业改革暨示范区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南县召开。这里刚举办完中国·湖南(南县)第二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现代农业观光节。益阳市委主要领导说,希望各级各部门通过观摩南县现代农业建设项目,相互交流学习,能有所感、有所悟,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10时15分,观摩团到达第一站——顺祥食品有限公司。“一家食品公司还有38项发明专利?”观摩团里有人感叹。“以工业化思路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农业才能强起来。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创新。”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益阳办事处负责人张华茂告诉大家,顺祥食品通过创新,其产品销到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后,观摩团来到乌嘴乡罗文村。村干部介绍,罗文村凭借“无中生有”的涂鸦创意,成功打造“花海涂鸦”旅游品牌。如今,村民们开起了民宿、乡村KTV、清吧、土特产销售店等,罗文村也被评为省美丽乡村示范村。今年清明小长假,村里接待游客12万多人次。安化县委副书记王新宇对这里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印象很深,他说:“这对我们安化黑茶等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很有借鉴意义。”

  番茄像葡萄一样挂在藤上,辣椒长得像灯笼、摘下来可当水果吃……有意思的是,这些蔬菜都是长在大棚里的架子上,从管道中吸收营养。在这次观摩的最后一站华南农业现代科技示范园,大家都对这个从荷兰引进的现代农业项目充满好奇。“这是一场生动的现代农业体验课啊!”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说,赫山区正着手创建现代农业示范区,现代农业就是要让更多新科技服务农业农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