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周德睿:综合施策抓好生态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吴储岐 编辑:刘威成 2018-03-12 20: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人民日报记者 吴储岐)“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已经从过去的‘盼温饱’发展到现在的‘盼环保’,从过去的‘求生存’升级为现在的‘求生态’。我们应当进一步加大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在3月10日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表示,洞庭湖生态治理事关子孙后代,洞庭湖生态环境问题表象在湖里,其实根源还是在岸上,治理必须形成合力。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周德睿说,推进洞庭湖生态治理,事关未来发展,事关民生民心,事关子孙后代。要提高站位抓治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清醒认识洞庭湖治理的艰巨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打好污染治理的总体战、攻坚战和持久战。

  “洞庭湖生态环境问题表象在湖里,其实根源还是在岸上。”周德睿表示,在发展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具有明确的定位,那就是“生态经济”。“洞庭湖治理是一盘大棋,‘九龙治水’要不得,必须形成合力。”

  周德睿建议,注重源头抓治理,精准发力抓治理,综合施策抓治理,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成“更加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还八百里洞庭浩浩汤汤的本来面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