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使命光荣,不负百姓重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徐丹 2018-03-04 09: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3月3日下午,人民大会堂东门广场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即将举行。30名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步入会场时,面对记者们的连连发问,委员们都面带笑容驻足停留,坦然应答。在会议期间,他们将为“奋斗新时代”献计出力。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微微表示,大会期间,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参与讨论和建言献策。“结合湖南的实际,我会更加关注脱贫攻坚,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如何紧密结合;会关注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关注中小企业发展的问题,希望国家层面创造更多的条件,提供更多的帮助,使中小企业增强自身创新发展的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选全国政协委员,我既觉得使命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易露茜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提高政治站位的同时,自己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围绕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忠实履职,这样才能无愧于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密切相关,离开了农民健康,农业无从发展,农村无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将无从实施。”易露茜说,各级各部门应该如何为维护农民群众的健康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这是今后关注的重点。

  如何传递民声,让每一个中国人越奋斗越幸福?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表示,自己将聚焦在把教育作为乡村振兴的强筋健骨的力量,把文化作为乡村振兴的强魂固体的基础作用,做社情民意、问题研究,建言献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