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全面落实河长制 开创水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芳华 编辑:袁千惠 2017-10-18 11: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刘志仁主持召开2017年郴州市第一次总河长会议。

刘志仁指出,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广泛凝聚治水兴水管水合力,开创郴州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郴州站记者 龙芳华)10月16日上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刘志仁主持召开2017年郴州市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刘志仁指出,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广泛凝聚治水兴水管水合力,开创郴州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河长制工作、水环境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船舶港口污染防治、非法码头整治、退耕还林以及畜禽养殖污染控制情况汇报,各县、市、区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自全面推进河长制以来,郴州市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建设“五个郴州”的重要内容,以推进“一湖两河三江”综合治理和湘江保护与治理的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为突破口,注重顶层设计、强化高位推动、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系统治理,推动河长体系在郴州市落地生根,实现了郴州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全覆盖。但是“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等工作还有待完善、一些地方和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滞后、部分流域断面重金属超标现象仍有发生、水政执法监管能力建设亟待加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刘志仁指出,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提升防汛抗灾能力的务实之举,是解决水污染问题的有效之策,是凝聚河湖管护合力的现实之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推行河长制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落实河长制,广泛凝聚治水兴水管水合力,开创郴州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刘志仁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全面完成河长制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快建立责任体系,全面摸清河湖现状,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不达标水体治理、垃圾综合治理、水域岸线保护、水生态修复“五大行动”;要扎实推进能力建设,探索建立河湖保护管理联合执法机制,开展河湖水质水量等水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启动全市河湖管护信息系统平台建设。

  刘志仁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行各级河长的职责使命,搞好统筹协调、强化考核问责、推动社会协同。各级河长要站在“五个郴州”建设和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的高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勇担“郴州发展‘我’的责任”,做“生态郴州”建设的开路先锋和中流砥柱,确保河长制工作在郴州市落实落细,为郴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郴州市领导李五一、陈荣伟、贺遵庆、窦志杰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