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献礼30周年县庆】靖州召开“民族经济与文化发展”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邹家旺 曾显壹 黄旭庭 编辑:周蒙 2017-09-22 10: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召开“民族经济与文化发展”学术研讨会 邹家旺 摄

湖南省苗学会会长、吉首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罗康隆作专题研讨 邹家旺 摄

湖南省侗学会会长、怀化市政协副主席黄雪鸿参加研讨会 邹家旺 摄

县委书记张远松致辞 邹家旺 摄

会上,龙耀宏、罗兆均、杨祖华、彭景泉、王震中5位专家学者围绕靖州民族经济和文化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邹家旺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会议 邹家旺 摄

县委副书记胡宏林参加会议 邹家旺 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力参加会议 邹家旺 摄

县政协主席尹翠华参加会议 邹家旺 摄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邹家旺 通讯员 曾显壹 黄旭庭)为发展民族经济,研究传承推广民族文化,促进社会和谐进步。9月21日,由湖南省苗学会、湖南省侗学会及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的“民族经济与文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该县的和侬宾馆会议室召开。

  湖南省苗学会会长、吉首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罗康隆,湖南省侗学会会长、怀化市政协副主席黄雪鸿,县委书记张远松,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及县领导胡宏林、龙力、尹翠华、姜小华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张远松致辞,并代表县四大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张远松详细介绍了靖州县悠久的历史,风情浓郁的少数民族文化以及丰富的物产资源等情况。

  张远松指出,近年来,靖州县委县政府高举特色产业发展大旗,高举新型城镇化大旗,奋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商贸兴县、旅游活县”四大战略,努力建设湘黔桂三省接边区域中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教育、医疗、卫生,脱贫攻坚等民生工程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生态保护、环境卫生整治、城市品位提升,城乡面貌等发生了历史性变化;特色商贸、特色加工、特色旅游,特色产业取得突破性进展。

  张远松表示,此次研讨会以“民族经济与文化发展”为主题,对靖州直接了解、借鉴、吸收民族经济文化发展方面的最新理论与实践成果,提供了难得机会,对靖州的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她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本着促进民族地区的共同繁荣发展,多为靖州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多为建设“苗侗福地·美丽靖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罗康隆、龙耀宏、罗兆均、杨祖华、彭景泉、王震中等6位专家学者围绕靖州民族经济和文化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表彰奖励了一批30周年县庆征文、县庆徽标征集、县庆歌曲征集获奖名单。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会议,他指出, 这次大家欢聚一堂,集思广益,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为靖州民族经济和文化发展提出新思路、新建议、新举措,为靖州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特别是6位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会后将安排专人予以归纳整理,落实在今后的发展实践中,为进一步促进全县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的持续稳定协调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靖州再谱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