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中国湘菜产业园”成2017中国食餐会“人气展馆”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7-09-15 20: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中国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暨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宁乡经开区的展馆设计颇具匠心,展馆以宁乡出土的大禾人面方鼎为创意元素设计开放式展区造型,鼎内中央“喇叭”四周设圆弧形吧台供休息和品尝零食。

展会首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和黄瑶、刘辉、王子进等区领导来到博览会现场,为“中国湘菜产业园”和园区食品企业产品做推介。

展馆内汇聚有加加食品、小洋人乳业、洽洽食品、绝味食品、王老吉、皇氏优氏乳业、湖南粮食集团等近20家知名食品企业,展品涵盖数百个品种。

目前,园区已汇聚了湘粮、湘面、湘茶、湘猪、湘鸭、湘油、湘奶、湘盐等众多“湘”字号农副产品领军品牌。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黎梦竹 通讯员 陈雅)全球美食来“湘”会,湘菜成湖南靓丽名片。9月14日,中国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暨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盛大开幕,国家级宁乡经开区的“中国湘菜产业园”展馆挤满了来自海内外的客商和本地市民。

  作为唯一一家以地域特色食品为主的展示专区,“中国湘菜产业园”展馆汇聚有加加食品、小洋人乳业、洽洽食品、绝味食品、王老吉、皇氏优氏乳业、湖南粮食集团等近20家知名食品企业,展品涵盖肉制品、乳制品、豆制品、湖南特色零食、调味品、粮油等数百个品种。独具特色的系列美食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洽谈采购,大批市民朋友不时驻足品尝购买,成展会上一大人气聚集区。

  本次博览会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示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开设4个展馆,吸引了国内外120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展会将持续到17日。展会上,来自省内14个市州的知名食品餐饮企业纷纷亮相。

  “中国湘菜产业园”别具一格 特色产品尽显湖湘韵味

  展会首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和黄瑶、刘辉、王子进等区领导来到博览会现场,为“中国湘菜产业园”和园区食品企业产品做推介。

  在这场食品餐饮行业的饕餮盛会上,宁乡经开区的展馆设计颇具匠心。本次设计以“生态、健康、和谐”为关键词,并依据“一带一路、中国·长沙丝绸之路”归纳和提取形象,展馆以宁乡出土的大禾人面方鼎为创意元素设计开放式展区造型,鼎内中央“喇叭”四周设圆弧形吧台供休息和品尝零食,鼎内四周分招商推介、政策介绍,鱼米之乡,湘菜配料、休闲食品和湘菜展区四大展区。展区以白色为基色、绿色为主调,整体设计高度契合本次博览会“融合、创新、绿色、安全”的主题。

  展区入口一侧LED宽屏播放着中国湘菜产业园宣传片,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参观者驻足观看。展会现场,人流攒动,前来洽谈采购、食味品鉴的“美食家”们络绎不绝。在宁乡经开区中国湘菜产业园展区,一股浓郁地道的“湘”味扑面而来。一瓶瓶摆放有致的“火辣辣”牌剁辣椒撩拨人的味觉,金健速冻水饺现场开煮吸引大批观众品尝购买,怡冠园带来的辣味素食品吃完还配有酸奶解辣,此种“贴心服务”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采购商和市民。

  蓝月谷特色产业助阵特色展会 湘企携拳头产品抱团亮相

  去年,宁乡经开区以“中国长沙丝绸之路特色食品产业园,丝路联湘的梦想舞台”为主题参展,收获颇丰。今年,宁乡经开区携“中国湘菜产业园”归来,为园区食品企业搭建起高规格的宣传平台,企业纷纷带来拳头产品亮相食餐会。

  今年以来,为抢抓湘菜产业发展机遇,推动湘菜迈向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宁乡经开区依托“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和湖南省唯一“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区”的影响力、宁乡县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以及园区第一主导产业食品饮料产业的种群优势,加上国家级宁乡农科园的平台基础,启动了中国湘菜产业园建设,致力于打造省内唯一、国内最具影响力、配套最齐全的湘菜全产业链基地,到2020年有望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管委会组织我们参加这次食餐会,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一个参与全国行业内最高规格博览会的机会。作为湖南本土企业,我们能更好地向省内外人民展现我们的美味产品。”展示现场,皇氏优氏乳业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次企业带来了近10种产品,其中明星产品“裸酸奶”颇受热捧。

  “这种大平台、大活动可以提升产品自身品牌,助推我们走向更广阔的海内外市场,另外,百姓能从企业文化、产品工艺等方面更深层次了解我们的产品,助力我们全方位宣传。”加加食品负责人介绍说。

  特色平台齐聚蓝月谷 打造最专业的食品加工产业园区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依托湖南省唯一“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区”的独特地位,坚持差异化发展战略,将食品饮料打造为第一主导产业,产业运行一直稳步攀升。1-7月,该产业预计实现产值103亿元,同比增长11%。

  在将产业做强的同时,宁乡经开区积极借高层展会树立食品产业品牌不断壮大。年初,三大年会(中国食业家、农业家、商业家三大年会)在宁乡经开区开幕,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经济学家夏斌等学界商界大咖共同论道中国食业制造,为中国食品行业和宁乡经开区的食品企业家贡献了一场思想盛宴。

  此次食参会也正是宁乡经开区引导食品企业树立品牌、加强业内交流和拓展市场的举措之一。

  目前,园区已汇聚了湘粮、湘面、湘茶、湘猪、湘鸭、湘油、湘奶、湘盐等众多“湘”字号农副产品领军品牌,为做大做强中国湘菜产业园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此外,园区食品产业正迈向专门化,中国·长沙丝绸之路特色食品产业园、“湘品入俄”国际经贸平台等食品产业平台大放异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培育壮大食品产业,围绕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做文章,重点推进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加快渠道建设,让各地的采购商和市民近距离体验经开区食品工业特色,以‘商通天下’的创新之举提升特色食品产业发展规模和质量。”戴中亚介绍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