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投资总额288亿元!长沙高新区60大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通讯员 余旭华 李欣 编辑:吴芳 2017-05-16 10: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长沙高新区在麓谷举行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长沙高新区本次共签约项目60个,投资总额288亿元。其中清控科创长沙创新基地项目总投资130亿元。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余旭华 李欣)5月15日,长沙高新区在麓谷举行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60个,投资总额288亿元。其中清控科创长沙创新基地项目总投资130亿元。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晓宏、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主持。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产业、新材料、新能源、军民融合、互联网等领域,呈现出投资规模大、区域创新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辐射面广、带动力强等特点。签约的60个项目中,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9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25个。

  其中,清控科创长沙创新基地项目拟用地1255亩,总投资130亿元,将建设集高端企业总部办公、高成长企业加速器、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校产业研究院和众创空间聚集区于一体的全科技园产品链条,成为长沙高新产业的聚集地、创新创业策源地、产学研用的辐射地。

  罗社辉表示,长沙高新区作为中部最具投资价值的园区之一,湖南湘江新区的产业核心区和开发建设的主阵地,要积极把握“三区一极”的战略定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此次签约的一批重大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产业、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符合新区“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必将助推长沙高新区实现“更高”“更新”发展,为新区和长沙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表示,这次集中签约的既有增长潜力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又有高精尖的特色产业项目,既有存量产能的规模扩张,又有增量引进的总部项目,对园区优化产业结构、辐射示范带动、加快创新崛起意义重大。下一步长沙高新区将切实做好要素保障、施工维护和配套服务,确保签约项目落实落地、快速推进、建成达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