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诚引德商“还巢” 签约38个项目投资30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田远斌 编辑:王津 2017-04-02 17: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德商恳谈会现场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大会为10个常德市驻异地商会招商联络处授牌

  红网常德站4月2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田远斌)用真情引乡情,激发创业热情。4月1日,常德市举行2017年德商恳谈会,500余名常德籍党政军企各界人士齐聚柳叶湖畔,共话桑梓之情,共谋发展之计。本次大会全市共签约38个项目,投资总额301.4亿元。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徐正宪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会议。

  连续4年举办的德商恳谈会已成为常德市最重要的经贸活动之一,借清明节外地客商回乡省亲之际,邀请在外德商回来感受家乡发展和变化,凝聚德商力量,打造德商品牌。

  此次会议期间,全市共发布工业、农业产业化、服务业等三大类共4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1118.97亿元。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水平现场推介了18个重点项目,包括投资130亿元的常德高新区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项目、投资27.27亿元的石门1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的丹洲生态城项目等。

  “这是我连续4年在德商恳谈会商推介常德,我们拥有同一个主题,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我们拥有同一个氛围,讲常德话、吃钵钵菜,述乡情、谈乡谊,共谋常德的发展。”会上,周德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用“问心无愧”“前程无限”“商机无数”三个关键词述说常德变化,勾画常德蓝图,召唤德商“还巢”创业。

  周德睿以“问心无愧”介绍4年来常德社会经济取得的成果。做了多年来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事,如“三改四化”、河湖连通、穿紫河治理等大工程;做了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如开展全市交通建设大会战,加强铁路、高速、干线、站场、航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做了些增后劲促发展的事,如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加快推进美丽经济,穿紫河通航,桃花源开园;做了老百姓关心关注的事,财政支出的70%用于改善民生,进行完美社区建设、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做了一批攻坚克难的事,如着力扶持实体经济,城管体制下移等。他以“前程无限”勾画了常德未来的美好蓝图。市委、市政府提出“一三五”发展战略,今年多项国内外重大活动都将在常德召开,交通跨越上“高铁新贵”指日可待,城市带动上常德先行一步,正成为全国不可多得的最美三线城市之一。常德正向泛湘西北区域中心城市迈进,正大力迈进高铁时代、迈进千亿产业时代、迈进大城市时代。他以“商机无数”介绍了当前常德正面临的发展机会,展望了“十三五”期间的常德发展前景,用最好的氛围、最大的诚意、最优质的服务、最好的政策、最好的环境,为大家展示了一个兴业、富业、创业的新常德。

  “回家兴业吧!来感受家乡变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回家兴业吧!来感受家乡美好的发展来势。回家兴业吧!来实现人生梦想的平台和机会。回家兴业吧!来感受亲情、友情、爱情、故乡之情的可贵。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你的父老乡亲在看着你、等着你!”最后,周德睿用四句“回家兴业吧”深情呼唤广大德商回乡投资,凝心聚力共建新常德。

  会上,广州军区原副政委、中将刘良凯,省政府参事周用金,中建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藏格投资集团总经理、青海博川集团董事长袁绪川,珠海市业佳精密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海市常德商会会长梁兴业等先后发言,向参会嘉宾推介常德,表达在常德投资兴业的信心。

  此次大会还为昆明市、厦门市、东莞市、珠海市、惠州市、南宁市、成都市、天津市、长沙市、广东省湖南常德商会等10个常德市驻异地商会招商联络处授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