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委员回声:推进“三个着力”落地 惠及三湘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王敏 编辑:陈雪骅 2017-03-04 22: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对湖南工作提出指示: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三个着力”从湖南改革发展实际出发,为湖南发展指明方向。一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牢记总书记嘱托,带领全省人民围绕“三个着力”精准发力。

  又到全国两会时。今日,在京参会的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们就这一年来如何落实“三个着力”,以及今后怎样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畅谈了他们的想法。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王敏 北京报道

  “三个着力”要落地 惠及全省百姓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

  “过去一年,湖南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的要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十分明显。”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表示,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要求的最好体现。

  去年,湖南“三个着力”精彩答卷已交,今年,又该如何谋划?李微微说,湖南在推进“三个着力”方面要进一步抓落实,真正落地,推动湖南实现新的发展,惠及全省百姓。

  让百姓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品味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

  民生问题很大,涉及面广,而且还有很多细微方面的事情需要解决,其中就包括改善生态环境,确保百姓身体健康。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说,过去一年,湖南省在大气污染防治、水资源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效。今年,按照建设生态强省的目标,湖南将加大投入力度、开展省以下环境监测监察垂直管理、出台《湖南省大气污染治理条例》等,让百姓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品味。

  建立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赤群。

  食品药品是最基本的生活物资,安全与否直接关系社会公共安全,其监管的根本目标在于保障基本民生。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赤群说,食品药品监管不同于市场秩序的监管,也不同于普通商品质量的监管,其着眼点是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有其特殊重要性和专业性。今后,湖南要建立和完善统一、权威的各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保持监管体系完整,并切实加强基层监管执法力量,确保改革目标真正实现。

  现代农业要与乡村休闲产业统筹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朱建军。

  湖南发展现代农业最大的瓶颈在于规模小、品牌少、科技含量不高、农产品供给比较单一。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朱建军说,湖南要发展现代农业先,首先要有政府的引导和规划,在此基础上要加强统筹工作,不能出现相对分散的现象。

  同时,湖南发展现代农业拥有较好的资源基础,要与乡村休闲产业统筹发展,打造休闲农业品牌,这样才能让现代农业在湖南“开花结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