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画出民心民意的最大同心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陈昂 编辑:陈佳婕 2017-03-04 10: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画出民心民意的最大同心圆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陈昂

  初春的北京,天空湛蓝,微风轻拂。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庄严的国徽下,人民大会堂东大门的39级台阶前,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全国政协委员们一道,同赴盛会,共商国是。

  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进军,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之战,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十三五”实现开门红……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展成果收获满满,委员们感同身受。

  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展望未来,委员们激情满怀。

  “既要对接国家战略建言献策,又要紧贴湖南发展出实招,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实施与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中间找到契合点。”面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李微微委员表示,要持续推进精准脱贫落实落地,让新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老百姓。

  “要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为非公企业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列席此次会议的黄兰香说。

  杨维刚委员今年特别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参加全国两会湖南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三个着力”中,就包括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方面的内容,我们要大力培育优质人力资源,增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体力量,推进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自香港的冯丹藜委员则非常重视传统文化的回归,并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而多年关注女童保护的汤素兰委员,今年也将进一步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提出自己的针对性建议。

  15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向大会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

  “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善监督、真监督,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和特色,更好推动中共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

  俞正声主席的报告,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这掌声,正是对这春天的美好期许。

  千帆竞发,积厚成势。走出会场,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意的最大同心圆,凝聚起强大的中国力量。

  (湖南日报北京3月3日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