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靖州5000岗位“栖息”返乡打工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申楠玲 编辑:唐韵 2017-02-07 09:2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来求职的人员络绎不绝。刘杰华摄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刘杰华摄

企业展台前挤满了应聘的人。刘杰华摄

认真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刘杰华摄

  红网靖州县分站2月7日讯(通讯员 刘杰华 申楠玲)“打工不用去远方,就近就业更风光。”2月5日,农历正月初九,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就业局举行2017年“春风行动”暨蓝思科技招聘会,33家招聘企业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截留”返乡打工族找一份满意的工作,“栖息”在家门口就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求职的人员络绎不绝,企业展台前挤满了应聘的人,大家三五成群凑在一起认真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记者发现,今年保安、清洁员等基层岗位薪酬有了变化,许多招聘企业上调三四百元薪酬吸引求职者。

  根据往年的情况,每年春节过后,都会迎来求职高峰,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也都普遍看好节后的首场招聘会。本次招聘的5000余个岗位,涉及计算机操作员、普工、人事专员、导购员、驾驶员等多个工种,也吸引了众多务工人员前来咨询。

  蓝思科技人事部主任吴剑介绍,公司普工岗位需求量是25000人,在靖州,这一岗位的求职者也格外踊跃,截至当天下午4点,双方达成就业意向的有3260人,预计到招聘会结束,将有1200余人能签订正式用工合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小华到现场指导,并希望县就业服务局进一步推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适应市场用工需求,为各类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搭建双向选择的交流平台,结合贫困人口的就业需求、就业能力等因素,广泛收集企业用工信息,争取帮助更多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成功实现就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满足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全力破解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业难”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