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汉光 范婷 肖璋 编辑:王津 2016-11-29 09: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会场

  红网宁乡县分站11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刘汉光 范婷 肖璋)11月27日,湖南省宁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宁乡县会议中心开幕。肩负着全县143万人民重托的宁乡县人大代表激情赴会,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描绘安宁之乡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应到代表373名,实到代表369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周辉、王雄文、刘亮、贺应辉、喻亚军、邓杰平、汤智斌、张武、周泽祥、熊志扬、闵志平、刘骥扬、张莹、杨正文、夏国勋、张四明、胡宇、刘红云、蔡跃武等在主席台就座。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县人大常委会离退休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省市驻宁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县政协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大会由宁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应辉主持,宁乡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雄文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四年,在中共宁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人民政府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综合实力持续攀升,地区生产总值由732.5亿元增加至1100亿元(今年的各项数据均为预计数),年均增长12.4%;财政总收入由40.8亿元增加至65.57亿元,年均增长为12.6%;规模工业总产值由1196亿元增加至2300亿元,年均增长为17.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25亿元,年均增长22.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4亿元,年均增长14.6%;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由全国百强第68位跃升至第39位、稳居中部第3位,提前实现“挺进五十强”目标,并蝉联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奖。同时,发展活力不断迸发,城乡面貌深刻变化,群众获得感大幅提升,服务能力有效提高,圆满完成了宁乡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未来五年,是宁乡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和打造一流中等城市的关键期,是实现基本现代化阶段性目标的攻坚期。未来五年宁乡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西线工业走廊、全域旅游景区和群众幸福家园,担当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历史使命,挺进全国二十强,打造一流中等城市。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持续提升全面小康水平,大幅提升经济强县位次,显著提升品质宁乡内涵。到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达到1800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突破1100亿元;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0%,突破1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3.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12%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