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农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下阶段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陈雪骅 2016-11-22 21: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讲话。

  红网长沙11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容)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之际,11月22日,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全省前段农业普查准备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湖南省统计局局长张世平出席会议,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省农业普查准备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湖南省委、省政府已将“三农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省政府及时将农业普查工作纳入了对市州人民政府的绩效考核内容。目前全省共有三农普专门工作人员约16000余人,全省14个市州已陆续完成了市级农业普查试点工作,部分县(市、区)也已完成试点工作。下阶段的农业普查工作,湖南还将在强化试点与培训、做好人员和物资准备、加强农业普查宣传工作、做好“两员”选聘工作、开展清查摸底工作、搞好入户登记工作、抓紧完成数据处理准备工作等方面重点下功夫。

  戴道晋在讲话中指出,农业普查作为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基本情况、准确把握“三农”发展变化的最重要的统计调查方法之一,要认真抓好清查摸底,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精心做好现场调查,严格把关普查数据,以过硬的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省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