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我们为什么不那么早脱单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丽娅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2016-11-01 00: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当我们进入大学后,会突然发现我们身边的好友许多都找到了心仪的另一半,而我们则被变成了“默默啃狗粮的单身狗”。看着他们脱单了,我们的内心应该是羡慕却又焦躁的。羡慕的是,在大学这么美好的时光,可以有自己喜欢的人。焦躁的是,为什么我们还没有脱单。

  可是很多时候,我们身边的人可能并不是因为爱才脱单,而仅仅是为了脱单。把脱单当成一个步入大学所必须做的任务一样,迫切地想要完成,想要去肯定、展现自己的成果。但是我们真的需要这么快就进入一段感情,真的需要这么快就脱单吗?

  对于刚进入大学的大学新生来说,他们才经历过高考,刚松懈下绷紧的神经,从家长老师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宛如脱缰的野马。他们开始去尝试很多以前没做过的事情,而谈恋爱对于他们来说,是九年义务教育乃至高中时期的“禁果”,是家长老师们的大戒。所以谈恋爱极可能就是他们步入大学所想要迫切完成的一件事情。

  大学时期的爱情,没有工作的压力,不需要怀疑其中的利益成分;没有家长老师的约束,不需要承担精神压力。这简直就是人生中最适合谈恋爱的时期了。可是在大学中,并不是所有人都选择去谈恋爱。就有人选择慢慢等待,不想那么早脱单。

  为什么我们不那么早脱单?因为我们对自己还不够满意。大部分人都是追求完美的,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出色,更加优秀。而对于刚刚步入大学的我们来说,很多事情都是令人感到陌生或是好奇的。我们还没有去尝试那么多想要做的事情,还没有去经历过那些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的事情,还没有变成理想中的自己,也许这就是我们不想脱单的重要原因。我们总是希望自己可以遇见一个很好很优秀的人,可是如果我们不优秀,不独特,又怎么会遇见他们呢?更不要说得到他们的青睐了。就像灰姑娘,她是穿着华丽的礼服、水晶鞋才可以去和王子跳舞的。对于个人来说,可能只有等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时,我们才会有足够的自信去追求更好的。

  为什么我们不那么早脱单。因为我们没有遇见那个可以让我们心动,让我们为之敞开心扉的那个人。爱情是人与人之间的强烈的依恋、亲近、向往。如果我们仅仅是为了证明什么,才去谈恋爱,那么我们为什么要选择脱单?

  大学时期的爱情该是美好的,温暖如冬日暖阳,清纯如春日樱花。享受它,就不辜负。而我们所要遇见的那个人,不是因为将就,不是因为寂寞,仅仅是因为刚刚好,他(她)刚刚好就出现在那里。正如张嘉佳写的一段话: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我们为什么不那么早脱单,因为我们还没有成为更好的自己,去遇见那个刚刚好的人。

  文/胡丽娅(文华学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