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通道隆重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康晓乔 2016-10-20 17: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隆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发表讲话。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一行参观通道会议旧址——恭城书院。

  大力弘扬长征精神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不懈奋斗

  湖南省隆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杜家毫发表讲话 许达哲主持 李微微出席

  红网通道10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湖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红军长征重要转折地——通道侗族自治县隆重举行。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主持纪念大会,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王建伟、许又声、张文雄、黄跃进、王柯敏、刘建新、刘国荣、杨泰波、汪晓初等领导,以及社会各界近2000余人参加纪念大会。

  今天的通道转兵纪念广场细雨霏霏、庄严肃穆。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纪念大会正式开始。

  全场肃立,为在红军长征途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

  杜家毫代表中共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所有参加过红军长征和为红军长征胜利作出贡献的老战士、老同志,向当年支援红军长征的全省各族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杜家毫说,在党和红军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1934年10月,党中央和中国工农红军踏上了长征征途,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阶段。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上一次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湖南是红军长征经过的重要省份之一,在工农红军长征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特别是通道会议和通道转兵,实现了红军长征中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红军从失败走向胜利的光明道路。在那段硝烟岁月里,湖南人民与红军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留下了一个个军爱民民拥军、军民血肉相连的动人故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将帅,为夺取长征胜利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

  杜家毫说,伟大的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当前,我们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正在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伟大长征。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新的长征征途上,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的光荣革命传统,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理想信念、强烈责任担当、真挚为民情怀和科学思想方法,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维护和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奋力把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制定政策、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和公共服务等基本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使三湘百姓享有更多公平发展机遇和改革发展成果。就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各方面全过程,为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80年前的伟大长征,波澜壮阔、荡气回肠;新时期的新长征,任重道远、前景光明。”杜家毫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长征精神,万众一心,顽强拼搏,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谱写中国梦湖南篇章而不懈奋斗!

  会后,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一行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和通道会议旧址——恭城书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