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凤凰古城想圈更多“小资粉”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张朝阳 编辑:康晓乔 2016-08-20 14: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张朝阳 上海报道

  签订32个合同或协议项目,总投资337.06亿元,拟引进资金332.06亿元——8月19日上午,上海虹口财富戴斯酒店二楼一间宴会厅内,众多投资商聚在一起。翟新影挎包里装满资料,背带在手臂上勒出两道印子。

  当天,东方园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与凤凰县政府签约,投资50亿用于全域旅游等领域的开发。翟新影作为东方园林文旅投资发展部的副总经理,见证了这一时刻。

  特点凤凰古城还有很多生态资源

  “对于很多人来说,凤凰就是古城,但到了凤凰才发现,原来当地资源那么丰富。”出生在黑龙江大庆市的翟新影是典型的北方姑娘,她认为,“凤凰除了古城,周边还有很多很好的生态资源。”

  “现在的古城有点闹,整个业态的包装其实可以更精致、更高端。”翟新影说,现在全国都在推旅游,湘西州的旅游资源在湖南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

  “凤凰县政府希望在保护的同时进行开发,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对未来的规划。”翟新影说,“怎么把山水、文化做活,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这是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布局引入百亿资金发展全域旅游

  凤凰古城从今年4月10日取消一票制门票后,就已经开始谋求新的发展路径。在此基础上,凤凰提出了全域旅游的概念。

  凤凰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峰说:“我们理解的全域旅游,就是让所有基础设施、相关产业甚至生活习惯都直接或间接服务旅游,绝大部分百姓都直接或间接从旅游中获益。”

  此后,凤凰县政府分别与华夏投资集团、秀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将分别投资18亿元、30亿元,与凤凰县在旅游基层设施建设、旅游资源开发、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旅游综合体开发、旅游投资运营平台筹建等领域开展合作。

  加上此次与东方园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引入的50亿投资,凤凰县在全域旅游发展上共引入98亿资金。

  目标串联周边景点吸引更多游客

  这次投资的50亿元,包括在凤凰县城建游步道,功能集民众休闲和承接国际旅游赛事为一体。除此之外,还将对周边的景点,如八公山、苗人谷、老家寨等进行包装。

  针对凤凰古城这块,主要是对古城城中心风貌进行提质改造。“包括对民俗及酒吧等的提升包装。”翟新影说,现在凤凰古城的游客以年轻人为主,停留时间在一天左右,“希望把周边景点串联起来,让游客待三天左右,通过包装提升吸引更多小资群体和商务精英,让游客更多元化。”翟新影说,他们希望少些商业化,融入更多人文色彩,更亲民化。

  观察

  沪昆高铁带动湖南短途游

  8月19日下午2点25分,距离“沪洽周”湖南旅游推介会正式开场还有5分钟,一群穿着民族服装的小姑娘已经围成一圈,在会场门口又唱又跳了。这是此次沪洽周的最后一场省级主题活动,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一进会场,就被一群土家族姑娘围住,紧接着脖子上就多了一条黄色的土家族吉祥如意锦。

  张吉怀旅游共同体是这次推介会的主打项目,土家锦是张家界土家族的特色之一。

  “沪昆高铁开通后,上海、杭州等地的游客可直接坐沪昆高铁到怀化,一路向北到凤凰、张家界,从张家界到长沙,再从长沙踏上返程。”高扬先说,“从张家界、吉首为代表的湘西自治州,到怀化,从芷江到洪江,从黔城到通道,刚好是个三点一线的文化旅游带。”

  沪昆高铁的开通,为长三角游客来湖南短途旅游带来了全新方式。“沪昆高铁开通的契机,可以把长三角的游客直接拉到大湘西地区。”高扬先说。

  事实上,湖南的旅游产业已迎来新一轮增长。高扬先说,今年湖南旅游方面的投资同比增长近40%,其中近70%来自民营资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