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康晓乔 2016-07-22 10: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7月21日,湖南省防指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下阶段防汛抗灾工作。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后,戴道晋指出,当前全省正值防汛抗灾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最充分的准备,向最好的结果努力。

  戴道晋强调,要连续作战,奋力夺取防汛抗灾工作全面胜利。当前,全省已进入灾害多发期、防守关键期、战斗的决战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一要严格落实防汛抗灾责任;二要切实加强洞庭湖防守、山洪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城市防洪排涝、人口集中区防汛工作等重点防范;三要强化监测预警、查险除险、抢险准备、水库调度、处置险情等各项工作措施;四要增强抗灾救灾合力;五要提前谋划水利建设。

  戴道晋指出,当前湖南省仍处于主汛期,是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和水上交通、铁路、建筑施工、电力、水利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的易发时期。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靠实安全责任,盯紧重点领域,保证城市安全,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为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1日上午,戴道晋主持召开专题会商,进一步部署水库调度和洞庭湖防守等工作。省防指加强大型水库调度,派出7个工作组赴洞庭湖区督查防汛抗灾工作,并下发通知,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地按照省防指的部署,切实加强值守力量,组织7.9万名干部群众正在巡堤查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