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受强降雨影响 湖南倒塌房屋上升至1383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康晓乔 2016-07-19 11: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6年湖南防汛救灾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7月18日8时至19日8时,湖南省共21县249站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全省仍有10个堤垸284公里一线堤防超过警戒水位;城陵矶水位32.86米,超警0.36米。19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到省防指值班室,了解当前雨水灾情,指挥调度防洪排涝抗灾救援工作。

  初步统计,17日开始的强降雨造成湘西州、张家界、长沙、益阳、湘潭、岳阳、常德、怀化、郴州等9个市州24个县市区136个乡镇53.22万人受灾,因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死亡1人(湘乡),转移3.63万人,倒塌房屋1383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6.26千公顷,直接经济总损失12.03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3.26亿元,灾情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7月18日晚,戴道晋坐镇湖南省防指值班室,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水库调度、烂泥湖排渍、焦柳铁路抢修等事宜。

  戴道晋详细了解当前全省雨水情、灾情及近期天气形势分析后指出,五强溪、凤滩、江垭、皂市等大型水库要根据降雨情况,加强实时调度,强化分类指导。五强溪水库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可充分利用防洪库容,主动拦蓄洪水,尽可能减少沅水下游以及洞庭湖的防洪压力;江垭、皂市水库防洪库容较大,要充分发挥工程调蓄作用,科学拦洪削峰。

  戴道晋强调,要加快新泉寺临时泵站抢建工作,尽快投入排水作业;鉴于鹿角湖水位较高的现状,省防指责成益阳市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小河口电排进行抢排,迅速降低鹿角湖水位;益阳市、岳阳市防指以及赫山区、湘阴县防指要严格执行《关于全力确保烂泥湖内湖渍堤安全的通知》(湘防明传[2016]62号),烂泥湖垸内所有内排机埠必须全面停止排水,同时必须全力查险处险,确保堤防安全。因未严格执行省防指指令造成溃堤事故,无论溃堤发生在哪个市、哪个县区,都将同时追究两市、两县区责任。另外,广铁集团长沙办事处要加强对焦柳铁路古丈段抢通工作的组织指导,尽快恢复铁路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