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送变电:工程到哪,党旗就在哪里飘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7-13 10: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沙兆华

  一个由56名党员组成的坚强移动堡垒,伴随着电网建设号角的吹响,让旗帜树立在光明天路中,七一前夕,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变电施工一分公司党总支被授予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光荣称号。

  一分公司承担的建设项目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干部员工常年驻守施工一线,对此,党总支采取“工程做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旗帜就树到哪里”。

  2013年8月,世界公认“最具挑战性的输变电工程”——川藏联网工程吹响建设的号角。一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曾晓主动请缨,带领精心挑选的精兵强将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向川藏联网工程西藏昌都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宣战。

  300多天的破冰踏雪,2014年11月20日,川藏联网工程提前半年成功投产,结束了昌都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从根本上解决了昌都地区近50万人的用电问题,创造了西藏电网建设史上投运时间最短的新纪录。

  敢于亮剑、勇攀高峰,是分公司党总支的灵魂思想,党员带头敢拼、敢闯的精神发扬在建设之中,使分公司跻身全国电网建设第一梯队,在祖国重要的电力建设中都留下汗水和足迹。中俄联网500千伏黑河换流站、“彩云之南”±800千伏普洱换流站、四川复龙、裕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换流站;晋东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变电站等电站投入使用,每处都以工程质量过硬获得好评;目前,在中央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的号召下,一分公司正以“当好排头兵”的高昂斗志走向世界,备战巴西美丽山和巴基斯坦特高压工程建设。

  党总支以学习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目的,成立以劳模和先进为引领的创新工作室,推行“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的双向培养模式,迎来了科技创新的累累硕果,也收获了济济人才。目前分公司共获得国家级成果及专利3项、省部级科技创新成果4项、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1项、企业标准5项;党总支党员中涌现出湖南省劳模1人、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国家电网公司劳模1人、获“特高压建设特殊贡献奖”3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