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加强产融学合作 邵阳办专场对接会招商引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胡芳 2016-05-28 15: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上午,湖南邵阳市在长沙举办“加快产融学合作——推进邵阳‘十三五’发展专场对接会”。

5月28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在长沙举办“加快产融学合作——推进邵阳‘十三五’发展专场对接会”。

湖南省国资委副主任杨平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国资委副主任杨平出席并讲话。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会上致欢迎词表示,主动对接央企、深化战略合作,是邵阳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整体实力的现实选择。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会上致欢迎辞表示,主动对接央企、深化战略合作,是邵阳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整体实力的现实选择。

部分重点推进项目在邵阳专场对接会上完成签约。

部分重点推进项目在邵阳专场对接会上完成签约。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5月28日,全省加强产融学合作——推进湖南“十三五”发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借此机遇,28日上午,湖南邵阳市在长沙举办“加快产融学合作——推进邵阳‘十三五’发展专场对接会”,加强与央企、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校的合作。
  
  邵阳专场对接会吸引了70多家央企、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校参会。湖南省国资委副主任杨平出席并讲话,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会上致欢迎辞,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作市情介绍和邵阳“十三五”重点项目推介。
  
  湖南省委、省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进行了充分协商、会谈,促成了在湖南省举办加强产融学合作,推进湖南“十三五”发展座谈会。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十三五”决策部署,抢抓中部崛起、“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三去一降一补”,推动“十三五”湖南省与中央企业对接合作的深化拓展,实现互利共赢。其中,邵阳市抢抓机遇,举办了专场对接会。
  
  对接会上,邵阳市代表就邵阳市“十三五”期间的65个重点推进项目与央企、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校的与会代表进行广泛交谈,并就部分项目完成签约。这些项目涉及新型工业化、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旅游、社会事业、商贸物流、农业产业化、电力能源、水利工程和水环境治理等八大类别。
  
  杨平在会上指出,邵阳作为湖南省后发地区,全市上下想发展、谋发展的愿望迫切、干劲十足。邵阳正成为一方投资的洼地、开放的高地和发展的宝地。湖南省国资委热切期待,广大央企客商进一步增进对邵阳的了解,关注邵阳、投资邵阳。
  
  龚文密在欢迎辞中指出,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中坚力量,聚集了大批优秀人才,拥有先进技术、品牌影响力和完善的市场营销体系,是邵阳寻求合作发展的宝贵资源。主动对接央企、深化战略合作,是邵阳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整体实力的现实选择。龚文密表示,希望中央企业能进一步加强在邵战略投资和重大产业项目布局,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同时邵阳也将督促签约的项目落地并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产,促进共同发展。
  
  刘事青在介绍邵阳市情时表示,邵阳资源丰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后发赶超的走势强劲。特别是在发展方面,邵阳市享受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湘西地区开发等8项国家级和4项省级支持政策。同时湖南省委、省政府还作出依托湘商力量建设邵阳湘商产业园的重大决策,给予了十大优惠政策,为邵阳加快发展装上腾飞的“助推器”。刘事青诚邀央企精英和各界朋友来邵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
  
  随后,出席邵阳专场对接会的央企、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校对加强与邵阳合作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批央企代表作了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