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辰溪县召开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竹 欧永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于佳丽 2016-05-18 11: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杨一中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领导班子作工作总结。

吴飙讲话。

汪由荣代表县人大领导班子作工作总结。

周详代表县政府领导班子作工作总结。

龚宗文代表县政协领导班子作工作总结。

  红网辰溪站5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张文竹 通讯员 欧永强)5月17日,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召开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动员会议,对辰溪县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以及辰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详,县委副书记万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由荣,县政协主席龚宗文等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以怀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飙为组长的市委考察组一行到会指导。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杨一中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该片以现实案例为素材,深入剖析了一些领导干部腐化堕落的思想历程和行为轨迹,着重宣讲了中央关于换届纪律的新精神、新要求,阐述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深刻反思了“两案”教训,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吴飙在会上强调,此次换届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辰溪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要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换届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要把换届工作作为推动发展的内在动力,换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要把换届工作作为凝心聚力的重大机遇,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要把换届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手段,换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吴飙指出,做好换届考察是抓好换届工作的重要基础,辰溪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标准和条件,切实提高换届考察工作质量。一要准确把握好干部标准;二要准确把握民主推荐方式方法的新变化;三要准确把握严把廉政关的新要求。
  
  吴飙强调,要加强换届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心齐气顺。要严明换届纪律,严守“九严禁”纪律红线;要严肃监督程序,市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将派出督导组对换届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辰溪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严肃处理影响换届工作的责任人;要自觉遵规守纪,带头执行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强化主动监督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将自己置于组织、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中,同时敢于抵制、敢于批评换届中的不正之风、腐败现象。
  
  吴飙在会上还就此次换届的领导班子职数、年龄界限、党政交叉任职、领导班子结构等有关政策进行了说明。
  
  杨一中、汪由荣、周详、龚宗文随后代表县“四大家”领导班子作了任期工作总结。杨一中在总结县委工作时说,本届县委班子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牢固树立理想信念。5年来,共组织县委中心组学习30次,县委班子成员尤其是县委书记坚持带头示范,累计为全县党员干部上党课18次。通过行之有效的学习,切实增强了班子成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大力实施“一化四建”战略,推动辰溪科学发展。近年来紧紧围绕市委“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一化四建”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经济、文化、生态、社会、政治建设,全县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与发展,经济实力不断提升,城乡面貌大幅改观,社会事业发展迅速,改革活力全面迸发,良好风气正在形成。三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执政能力明显增强。始终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科学选人用人,着力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狠抓干部作风建设,认真抓好专题教育,持续宣战“慵懒散”,深入开展便民服务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县委相关规定,全面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要求,大力支持执纪执法部门依纪依法办案;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努力促进基层党建“一转六提”,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带奔”能力,有效确保了乡村干部安心扎根基层。
  
  会上,与会人员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并进行了现场投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