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编辑:吴若兰 2016-01-22 20: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2日讯(湖南长安网记者 王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1月20日上午,湖南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主持会议,省纪委副书记卞鹰、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李世桥到会指导。
  
  李微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及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卞鹰按照省委要求,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会上,李微微带头作自我批评,虚心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田福德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围绕四个方面的内容,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敢于剖析亮丑,相互批评中肯坦诚,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卞鹰对省委政法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对会前准备工作的评价。他认为,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精心组织学习,筑牢了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找准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谈心谈话,达成了良好共识;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做到了“像自己”、有深度;持续整改落实,增强了整改成效。二是对民主生活会的评价。他感到,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有效,有三个主要特点:李微微同志带头揭短亮丑,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客观实在,勇于剖析自己;相互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坦诚相见。三是以中央和省委为标杆,推动“三严三实”常态化、制度化。他建议:要始终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从严从实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始终从严从实抓好改革发展工作、始终从严从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
  
  李微微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首先,她对省委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和点评表示感谢。同时,就领导班子及成员如何抓好整改落实,充分运用会议成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进一步修改完善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二是要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三是要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政法工作,为“十三五”,特别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工作提供法治保障,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关心、支持和期盼。
  
  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田福德、范运田、熊晓强、张克东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