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杜家毫:模范践行“三严三实” 不断推动政府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沈研 编辑:康晓乔 2016-01-09 09: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表态讲话

  湖南日报1月8日讯(沈研)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今天,省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党组成员自觉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陈向群、李友志、黄关春、张剑飞、戴道晋、蔡振红、袁建尧、周农等参加会议,副省长何报翔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掌握情况。

  会议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杜家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觉”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以上率下、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的政治品格和崇高风范,为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立了新的标准和基本遵循。省政府党组要坚决向中央看齐,按照省委要求和部署,把“三严三实”贯彻到各个方面,带动更多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省政府党组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心制订方案,明确具体要求,并专门安排一天时间,杜家毫同志与每位党组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党组成员之间、党员副省长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开展了谈心谈话。

  会议通报了2014年度省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目前,有时限要求的整改任务已基本整改到位,长期性整改任务将持续推进、常抓不懈。

  会上,杜家毫同志代表省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各位党组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和何报翔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本着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共同提高的原则,向实处查、往深处剖,既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又严肃认真、气氛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杜家毫同志在表态讲话时强调,省政府党组要持续拧紧作风建设的“发条”,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政府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自觉做模范践行“三严三实”的带头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四个自觉”重要指示精神,把“三严三实”贯彻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认真整改不严不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党纪国法、正反两方面典型,进一步明确党组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在此基础上狠抓整改、立行立改,力争改一件、成一件、巩固一件。在抓好个人对照检查问题整改的同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主动认领、牵头整改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要推动“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重点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严明廉政纪律、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把问题整改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作风建设取得长久实效。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钱,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十三五”及2016年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践行“五个发展”新理念,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将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举措。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不断开拓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