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桃花源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张洵恺 编辑:吴若兰 2015-12-22 16:5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启用仪式现场

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宣布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新航站楼外观

新航站楼外观

新航站楼内部

新航站楼内部

以常德盛产的淡水珍珠为理念,让一颗玻璃球体成为航站楼里美轮美奂的视觉中心

 
登上球体内20米高的观光平台,机场全景尽收眼底,为旅客出行带来全新体验

  红网常德站12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 张洵恺)12月22日,经过两年半的建设,常德桃花源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当天下午4时05分,福州飞往常德的第一个航班在此顺利降落。
  
  启用仪式现场,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宣布新航站楼正式启用。常德市长周德睿致辞,他说,新航站楼的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交通事业、夯实交通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常德对外开放、优化经济环境的重要平台,是提高常德现代化的水平、提高常德人民幸福生活指数的重要引擎,也是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的缩影。新航站楼的启用是常德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大实事、大好事,他希望桃花源机场不要“穿新鞋,走旧路”,要以新的管理方式、新的理念、新的作风,迎接新的硕果。
  
  常德桃花源机场是湖南省第三大机场,2009年12月启动了扩建工程。该工程投资总额达6.47亿元,以2020年为建设目标年,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万吨、运输起降2.1万架次设计,包括飞行区工程,新航站楼工程,高架桥工程和附属工程。
  
  作为扩建工程的主要项目,新航站楼工程于2013年5月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20165平方米,共两层,一层到港旅客使用、二层出港旅客使用。新航站楼的停机位由原来的四个增加至十三个,还新建了登机廊桥。安检通道增加至四条,并配备了全新的安检设备。新候机楼内配备了1272个座椅,同时设有咖啡厅和商店,为旅客提供咖啡、茶饮和甜点,并出售常德特产。根据设计方案,新的航站楼还预留了国际通道,为开通国际航班做好了准备。
  
  另外,新航站楼的建设还注重功能性和建筑艺术的完美结合,以常德盛产的淡水珍珠为理念,让一颗玻璃球体成为航站楼里美轮美奂的视觉中心,登上球体内20米高的观光平台,机场全景尽收眼底,为旅客出行带来全新体验。
  
  市委副书记徐正宪主持仪式。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刘志仁,民航湖南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范永平及常德市领导李爱国、黄清宇、张绳道、王孝山、沈习淼等出席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