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多力携手宁乡经开区 开放型经济发展添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编辑:李艳华 2015-11-28 21: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多力外贸服饰产业园及太阳能光伏离网发电系统项目正式落户宁乡经开区。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左),多力发展(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延辉(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11月28日,多力外贸服饰产业园及太阳能光伏离网发电系统项目正式落户宁乡经开区。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左),多力发展(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延辉(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11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崔浪涛 吴莎)11月28日,宁乡经开区与多力发展(香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多力外贸服饰产业园及太阳能光伏离网发电系统项目正式落户园区。此项目的引进是宁乡经开区扩大对外开放的新成果,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园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同时投资方拟整合湖南的服饰资源,将项目打造成湖南最大的服装外贸平台,带领园区更多企业走出去。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多力发展(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延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喻锦东主持。  
  
  罗双锋代表湖南省商务厅对项目的落户表示祝贺。他指出,湖南省坚持把开发区作为对外开放和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要载体,把狠抓重大项目作为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多力发展(香港)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海外商务运营及对外贸易经验,已开拓和占据广阔的海外市场空间,同时对相关产业链产业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因此,多力项目的签约,将为湖南服饰产业搭建一个全新的、高端的加工贸易平台,将助推湖南服饰产业的外贸突破和国际化进程,有力促进全省服饰产业资源整合,抱团出海,从而形成服饰湘军的竞争合力,让服饰湘军扬名海外,成为湖南对外开放的一张崭新的名片。

  戴中亚指出,近年来,宁乡经开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方针,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高效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开放型经济工作取得较大突破。去年以来,园区先后成功引进康师傅食品、香港宇培物流等优质外资项目,与香港大嘉集团、韩国世界五百强企业CJ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让园区成为了外资布局中部、投资湖南的首选之地。
  
  戴中亚表示,此次与多力公司携手合作,标志着宁乡经开区在扩大开放的道路上又迈进了重要一步,也标志着宁乡经开区的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站上了更高的台阶。多力公司选择宁乡、投资宁乡,必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必将带动更多的湖南服饰品牌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同时,园区将全力为多力项目的发展创造一切有利条件,营造最好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

  作为湖南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先进园区,近年来,宁乡经开区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坚持招引大项目、打造大平台、升级大合作、推动大开放,全力加速开放型经济发展步伐,创新开放开发格局,成效显著,成为了全省工业园区对外开放的一面旗帜。
  
  园区通过一系列措施,实现了开放型经济的良好发展。园区累计实现出口创汇近12亿美元,主体园区备案登记的外贸经营企业总量为58家,实现历史突破。园区已落户外商投资企业14家,实际利用境外资金超过5亿美元,成功引进了台湾康师傅、香港华润、宇培物流、意大利马克菲尔、日本东洋铝业等知名外资企业入驻园区。
  
  相关链接:
  
  多力外贸服饰产业园及太阳能光伏离网发电系统项目由香港陈德麟先生出资,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用地200亩,全年预计出口贸易额5000万美元,预计年税收贡献40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