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兴建13家湘商产业园 明年底建成25平方公里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李长宏 编辑:王娉娉 2015-11-26 21: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在2015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上作推介发言。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在2015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上作推介发言。

  红网专题:2015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

  红网邵阳1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摄影 李长宏)标准化的产业园,健康的投资环境,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今天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在2015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上作推介发言时透露,目前,邵阳市正在大力建设13家湘商产业园,到2016年底,将建设25平方公里园区,建成45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湘商有了“抱团”发展的地盘。
  
  自古以来,邵阳就是“上通云贵、下连长衡”的军事重镇和交通要地。2012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下,邵阳市积极承接国家新政策、适应新常态,10项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增幅全部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本届湘商大会上,邵阳市重点推介了170个优质项目,总投资达1161亿元,分为五大类:一是新型工业化项目39个,总投资185.4亿元。涉及机械制造、矿产开发、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二是农业产业化项目17个,总投资63亿元。涉及名贵林木、药材、茶叶和农产品种植及加工领域。三是基础设施项目50个,总投资598.5亿元。涉及交通、能源、再生资源以及污水处理、棚户区改造、城市路网等基础设施领域。四是现代服务业项目56个,总投资291.6亿元。涉及教育、卫生、旅游、文化、物流等领域。五是园区建设项目8个,总投资22.5亿元。涉及标准化厂房、水电路基础设施等领域。这些项目,都符合国家投资方向,含金量高,市场前景看好。
  
  “今天的邵阳不仅有良好的人文环境,还有许多政策优惠和丰厚的资源。”龚文密称,邵阳市总人口820万人,是湖南省人口第一大市,可为企业输送源源不断的劳动力。同时,邵阳也是湖南乃至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除水能和火力发电外,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水泥余热发电和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邵阳即将成为一座能源新城。”
  
  企业要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为了吸引企业家来邵阳投资,邵阳市政府始终奉行“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戒律。积极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由原来的301项精减到153项,非行政审批项目从150项精减到43项,今后将进一步清理精简。市县政府工作部门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已经制定并公布,其中市政府工作部门共梳理出十类权力事项6859项,保留2682项,精简率达6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