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茶陵启动乡镇区划调整 合并后留12乡镇219建制村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斯斯 编辑:吴若兰 2015-11-04 08: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座谈会

  红网茶陵站11月4日讯(分站记者 陈斯斯)11月3日,茶陵县召开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座谈会,就前段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彭新军、谢志军、谭红日、姜衡湘、李鹏程、胡松田、刘池生、张伟文等领导参加会议。
  
  自湖南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后,茶陵县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立即着手研究和部署,成立了高规格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目标任务,明确了时限要求,明确了工作流程、工作步骤和工作纪律,及时召开了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层层征求意见,讨论出台了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初步方案,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据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茶陵县将把现有的16个乡镇合并为12个,把359个建制村调整为219个,全县将在2016年春节前完成合并乡镇工作,2016年底完成合村工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城镇规划,综合自然地理条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民俗文化、历史沿革和群众生产生活习惯等因素,围绕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初步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彭新军在会上指出,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是一项上级有要求、对群众有好处的工作,下阶段,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原则,按照“尊重民意集成调研结果,利于平稳减少震荡,稳定服务平台保证公共服务,激发活力推动发展”的原则,严格工作程序,遵循工作纪律,加快工作流程,切实加强引导,确保区划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