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通道运管所深入八路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全红 编辑:于佳丽 2015-10-29 09: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站10月29日讯(通讯员 潘全红)10月28日,通道县运管所干部职工来到菁芜洲镇最偏远的八路村,就驻村帮扶联系点开展“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一进二访”活动。
  
  扶贫干部进入各帮扶农户家中实地了解、仔细询问困难农户的家庭人口、住房条件、经济收入、就业状况及现实困难等情况,全面核实扶贫对象,摸清该村扶贫开发的“底数”,用心填写“一进二访”贫困户情况调查表,以便做到因村施策、一户一策,对症下药、精准扶贫。在70岁的邱月升老人家中,扶贫干部胡丽环了解到她和丈夫身体欠佳,儿子因残疾丧失劳动力,仅靠2亩水田维持生计生活相当困难后当即自己额外给老人送上200元慰问金。
  
  八路村是运管所精准扶贫联系村,有三个自然村,共5个村民小组,共31户困难户。运管所干部职工与31户困难户结成了帮扶对子,针对不同的贫困户家庭情况,帮扶责任人制定精准扶贫帮扶措施,从政策帮扶、结对帮扶、就业帮扶、慈善帮扶等帮助贫困户顺利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