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通道县副县长蔡迪文:把旅游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张勇 姚冶 编辑:晓柒 2015-10-27 19: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你走过张家界的峰岩石林,可曾听过排牙山林的呢哝鸟语?你划过沱江的千般风姿,可曾路过沅水的万种风情?
  
  在广袤的湘西南,芦笙嘹亮,鼓楼吱呀。说着侗语或苗话的孩子们惺忪可爱,伴着丰茂的芦花和忠诚的黄狗守望已久。“中国最美侗乡”旅游品牌正在湖南破土欲出;湘西神韵,在这里无限延伸。
  
  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 张勇 姚冶 怀化报道
  
  这里有历史时刻的中国工农红军转兵西进,有丹霞魁宝,还有让人痴醉的百里侗文化长廊,旅游产品组合的相得益彰,使得通道独特旅游经济正在逐步发酵,酝酿着一个富强县域的产业支柱。

  2015年,大湘西12条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正式出炉。其中,侗苗风情线路串接起洪江区、会同县、靖州县和通道县。19日,大湘西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中国最美侗乡”系列宣传报道活动走进大美湘西,时刻新闻记者采访了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迪文
  
  通道县是大湘西12条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中侗苗风情线路的重要节点。“通道旅游胜在组合优势,红色旅游、自然山水、民俗文化等多种旅游资源的交织,产品组合拳盘活了通道县的全域旅游。”蔡迪文说,准备用2到3年时间,把旅游产业打造成通道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通道县正着力把旅游产业打造成龙头支柱产业,开展优质资源整合开发,规划“旅游新线”战略,以此统筹县域经济发展。蔡迪文解读道:“制定旅游新线,就是走一条围绕旅游迎合的发展路子,农业为旅游兴、工业为旅游活、服务为旅游强、商贸委旅游旺,通过旅游产业的发展,带动其他产业发展。”
  
  通道县位于广西、贵州与湖南三省交界处,是广西至张家界黄金旅游线的重要节点。包茂高速开通后,通道至桂林只需要1个小时。蔡迪文介绍,通道正筹备用3年的努力,打造成交通便利、信息畅通的集民俗体验、休闲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侗族旅游目的地。
  
  把旅游建设成为县支柱性产业颇有考究,除了多样独特的旅游资源及优胜的地理位置等硬性条件,蔡迪文认为,“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与宣传营销缺一不开。”在加强通道的资源保护和旅游建设同时,还需努力对接大湘西旅游圈,让旅游促进精准扶贫,带动招商引资。“以县城为核心,依托百里侗文化长廊、红色旅游及民俗风情的自然风光,力争2到3年的时光,把旅游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