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将进行乡镇区划调整 全市乡镇减少73个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吴若兰 2015-10-19 16: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动员会现场

常德市委书记王群要求,本次改革要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理解的“三改四化”精神

  红网常德站10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10月17日,常德召开全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动员大会,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全市乡镇区划调整和建制村合并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常德市委书记王群要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要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理解的“三改四化”精神,全面完成常德乡镇区划调整工作。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主持会议。
  
  常德市领导徐正宪、刘明、李爱国、李挚、朱水平、卢武福、何英平、黄清宇、唐贵平、朱晓平、市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吉荣华在主席台就坐,市直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常德乡镇区划调整工作将围绕,构建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要求的现代乡镇行政管理体制和社会治理体系的目标,积极推进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全市共合并乡镇73个,合并建制村1722个。基本实现到今年12月31日前,乡镇班子配备到位,实现合署办公;2016年1月20日前,各区县市完成乡镇党政机构、事业站所“三定”工作。
  
  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在会上指出,全市领导干部要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重大意义和作用。目前,常德乡镇数量多、规模小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机构臃肿、人员多余、资源分散等问题仍然存在,这是解决现实问题的需要。全市上下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把握、高质高效实现这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总体目标。
  
  王群说,这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要与完善市直五区的机构设置和体制机制结合起来,与完善工业园区管理体制结合起来,与推进新型城镇化特别是县城的体质扩容结合起来,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与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乡镇区划调整不是简单的撤与并、分与合,而是农村经济结构的一次重大调整,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
  
  他强调各县市区要紧扣任务目标,扎实抓好乡镇区划调整的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的完成省里下达的任务,全市撤并乡镇73个,撤并建制村1722个。同时明确乡镇区划调整工作在2016年元旦前完成,和村工作在2016年9月底前完成。
  
  王群最后强调,各区县市要加强领导,成立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按照“确保稳定、顺利交接、平稳过渡、促进发展”的要求,全力抓好改革的组织实施。要严肃纪律,加强监督,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的坚决查处,严肃追责。要协同推进,形成合力,要有服从大局协同协作的意识和行动自觉,坚决破除改革中的“肠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
  
  周德睿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市委市政府的重点部署安排上来,坚定信心,迅速部署,加快推进,掌握政策,因地制宜,分解责任,严守纪律,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圆满完成这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