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总投资58.6亿元 宁乡经开区农科园片区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涂阳 崔浪涛 编辑:汤琴 2015-10-19 09: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宁乡经开区举行农科园片区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

(10月18日,宁乡经开区举行农科园片区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

  湖南粮食集团宁乡产业园、优氏乳业、湘品名优、印象麓山四个项目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湖南粮食集团宁乡产业园、优氏乳业、湘品名优、印象麓山四个项目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健参加仪式并致辞。)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健参加仪式并致辞。)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崔浪涛)今天上午,宁乡经开区举行农科园片区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湖南粮食集团宁乡食品产业园、皇氏集团优氏乳业宁乡乳品工业园、湘品出湘工程湘品名优总部基地、印象麓山农产品加工中心四个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总投资58.6亿元。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长沙市副市长廖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谭小平分别致辞,长沙市粮食局局长陈旭,县区领导周辉、贺应辉、喻亚军、黄瑶、张君来、刘辉、刘俊武、王子进、喻锦东、袁钊等出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主持。
  
  “宁乡食品产业园是湖南粮食集团转型升级发展的核心项目,是湖南粮油“千亿产业”的关键项目,是中国主食产业化工程的示范项目。在此,我们郑重承诺,湖南粮食集团将集中资源,在资金、人力、技术上给予足够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开工仪式上,湖南粮食集团总裁杨永圣等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发言。
  
  张亦贤代表湖南省粮食局对宁乡经开区农科园片区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他说,发展食品加工产业是实现湖南由粮食大省向粮食强省跨越的坚强保障,湖南粮食集团宁乡食品产业园作为湖南粮食集团加快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新目标,与皇氏集团优氏乳业宁乡乳品工业园等三个食品项目集中开工,是湖南粮食行业的大喜事,将有力推动湖南粮油“千亿产业”的进程,加速湖南粮食强省梦想的实现步伐。
  
  廖健表示,湖南粮食集团宁乡食品产业园等四个项目着眼于湖南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着眼于宁乡经开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基础配套,必将对促进长沙市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农民增收、发展新农村经济,发挥重要推动作用。他要求,宁乡经开区和宁乡县要按照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原则,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要求投资方要抢时间、抓速度、保工期,确保投资质量和规模,尽早发挥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谭小平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宁乡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10月12日全县拉开了第二轮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的序幕,精心调度、铺排了216个重点项目。宁乡经开区作为宁乡加快“实力园区”建设的领头羊和主阵地,此次又率先吹响了第二轮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的集结号。此次开工的四个项目都是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将更加丰富宁乡经开区作为“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全省唯一的“食品加工特色园区”的种群基础,也将进一步提升宁乡作为全省首批“农副产品加工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的发展品质。他要求,县区各部门要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切实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一流环境,确保项目加快竣工投产。
  
  开工项目传真:
  
  湖南粮食集团宁乡食品产业园项目
  
  规划用地700亩,总投资50亿元,以速冻食品、高端杂粮面条、新型米粉、功能性休闲食品加工为主,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约310亩,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新建食品生产线共22条,总产能24万吨,其中,速冻食品生产线8条,米粉、米线生产线10条,高端杂粮面条生产线4条,并配套建设食品科研检测中心,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大楼,将于明年9月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18亿元,年税收8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600个,年消化本地原粮15万吨。
  
  皇氏集团优氏乳业宁乡乳品工业园项目
  
  由A股上市公司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优蜜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建设,建成投产后年加工能力12万吨,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上缴税收5000万元,可提供超过800人的就业岗位。目前开工的是皇氏集团优氏乳业宁乡乳品工业园一期项目,将建设18000平方米主体厂房一栋,建设5000平方米综合楼一栋,计划安装9条现代化全自动生产线,将于明年8月竣工投产。
  
  湘品出湘工程湘品名优总部基地项目
  
  项目为省商务厅重点支持项目,总投资3亿元、用地130亩,建设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基地,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5亿元以上,运营中心总部年交易额可达50亿元以上。以经营湖南名优特色商品、湘菜食材为基础,整合湖南名优特色产品资源,打造湖南名优商品全国销售网络,以此推动湖南名优商品走出去。
  
  印象麓山农产品加工中心项目
  
  项目总投资6000万,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已注册“朱乡长”商标,主要生产宁乡花猪肉系列产品、蔬菜加工系列产品、剁辣椒系列产品,同时开展物流配送、冷鲜储藏等。项目预计在2016年8月竣工投产,设计年总产量为5000吨,其中宁乡花猪肉系列产品1000吨,蔬菜加工系列产品3000吨,剁辣椒系列产品1000吨,预计年销售额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