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滨海新区将对天津港爆炸肇事企业启动追偿程序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振华 编辑:王嫣 2015-09-27 14:4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天津9月27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从滨海新区二届人大第15次常委会议上获悉,目前,天津港“8·12”爆炸事故的现场市容恢复及受灾群众赔偿补偿正有序推进,接下来将加快受损小区房屋的修缮和财产定损理赔,要对肇事企业启动追偿程序,促进区域生产生活秩序早日恢复常态。

  滨海新区区长张勇日前代表区政府向区二届人大第15次常务会议报告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应急处置和善后工作情况。

  张勇说,新区已经全面启动了受灾群众赔偿补偿程序。先后制定出台了遇难人员失联人员救助补偿、住院伤残人员救助补偿、事故受损房屋维修、居民严重受损住宅处置、室内财产定损理赔等多项政策。随着严重受损房屋一房一价评估完成,正式协议签订工作也已开始。

  在区域环境改善方面,新区在事故原址规划了总占地43公顷的海港生态公园,配套建设小学、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现已完成初步规划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海滨高速路桥下空间进行规划整合,建设桥下带状生态绿廊。

  “事故对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暂时困难,事故原因、部门监管、医疗救治、信息发布等许多方面需要深刻总结,善后处置还有大量工作。”张勇表示,接下来,新区将加快受损小区房屋的修缮和财产定损理赔。同时,要对肇事企业启动追偿程序。一对一专项帮扶,促进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对于因事故暂停的项目,要尽快做好对接,及时解决问题,早日恢复开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