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县:集中优势资源 打造“三多”实力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杨柏松 饶洁琳 编辑:汤琴 2015-09-23 10: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杨柏松 饶洁琳)9月21日,宁乡县召开县区交流会,以进一步为宁乡经开区加油减负,推动园区快速发展。县区领导谭小平、戴中亚、周辉、刘亮、汤智斌、龚畅、黄瑶、张君来、刘辉、王子进、袁钊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编办、规建局、财政局、人社局、国土资源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县直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宁乡经开区紧紧围绕“后发赶超,鼎足三湘”的发展目标,通过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和“2015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等系列主题活动,全力推进“实力园区”建设,园区经济社会持续保持健康、快速的发展态势。1—8月,全区完成工业总产值525.65亿元,同比增长11.49%;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29.46亿元,同比增长11.62%;完成财政收入12.12亿元,同比增长10%;入库工商税收7.52亿元,同比增长22.08%;引进项目25个,合同引资150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有未来方舟、中国建筑湖南建筑科技产业园2个;启动建设项目66个,竣工项目13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5亿元。
  
  当前,宁乡经开区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体制理顺磨合期,发展竞争激烈,前行压力空前。为加快“实力园区”建设,助推县域经济更好发展,需要县委、县政府在财政体制、职能权限、基础设施管理、招商引资、土地指标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针对宁乡经开区列出的29个“问题清单”,各部门纷纷发言,或给出答复,或提出建议,表达了倾尽全力支持园区发展的赤诚之心。
  
  周辉说,县里的资源要向园区集中,要让园区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大力推进“实力园区”建设。周辉表示,将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园区解决社保问题、支持园区食品产业规划、支持园区工业项目用地、支持园区做大做强企业,让园区真正成为谭小平书记所提出的企业多、大企业多、好企业多的“三多”实力园区。
  
  谭小平表示,县委、县政府、宁乡经开区都是一家人,目前,宁乡经开区来势非常好,整的体制、发展良好,召开县区交流会的目的,就是要形成共识,相向而行,不断完善管理体制,进一步破除束缚园区发展的障碍,推动园区快速发展,加快实力园区建设。谭小平强调,县区要做到协商一致,开拓创新,及时破解问题,在支持的同时做到尊重法律,不突破法律法规的底线;县委、县政府对园区的支持事项,要做到该支持的支持、该统筹的统筹、该放权的放权、该让利的让利,实现责权利的统一,切实减少园区不合理的负担,让园区轻装上阵,朝着“后发赶超,鼎足三湘”的目标铿锵前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