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盛叔自称群众服务员说与谁听?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飞 编辑:刘仁军 2015-09-16 18: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一行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在诉讼服务中心,守盛书记拿起来自娄底涟源的一名当事人填写的《来访信息登记表》,仔细察看了他的来访原因。这位当事人好奇地问:“您是哪位大领导?”守盛书记笑了笑回答:“我们都是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人员。”(9月16日新华网)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党的宗旨,也是党的生命之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明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牢记,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之外的绝对权力,任何人行使权力都必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而今湖南书记徐守盛一句语重心长的“我们都是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人员”话语,就既让人们看到了其对一线司法人员的拳拳关心,更令人们感受到了“盛叔”浓浓的民本情怀。
  
  这一句“我们都是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人员”,首先是说给司法人员听。老百姓既然带着问题来法院,也就期待着法院能解决问题,帮其维护合法权益。盛叔在此强调“我们都是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人员”,就已经明确表明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能是更好地维护民众合法权益。司法工作人员就应在工作中写好“民”字,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这一句“我们都是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人员”,也是说给领导干部听。陪同盛叔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还有一些领导干部,而这些领导干部也都是“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人员”。再来看当前,“表哥房叔、新瓶装旧酒”等违纪现象频频爆出,足以说明“四风”问题并未从根本上解决。而今盛叔谆谆告诫就是要督促领导干部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将为人民服务进行到底。
  
  这一句“我们都是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人员”,更是说给全省党员干部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始至终都不是一句空话,需要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盛叔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时明确表示“我们都是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人员”,就是在告诫湖南的党员干部要当好群众的服务员,解决群众的所急所困,传送党和政府的阳光温暖,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实践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盛叔的谆谆告诫中我们再次明白了一个道理,即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在7100万湖湘人民凝心聚力实现小康湖南关键之际,党员干部更应切实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为人民群众办事的能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