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甘南藏族自治州与宁乡经开区达成区域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涂阳 饶洁琳 编辑:汤琴 2015-09-16 09: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5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赵凌云(右二)一行考察宁乡经开区)


(甘南藏族自治州与宁乡经开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会场)

  红网宁乡9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饶洁琳)“我们来宁乡经开区考察学习并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的就是加强藏区和湖南(宁乡),西部和中部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9月15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与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达成区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密切的战略伙伴关系,立足于各自产业特色,鼓励、支持对方企业在本地落户发展和开辟市场。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赵凌云,甘肃省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南木卡桑结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楚天科技、格力电器宁乡生产基地、加加食品等园区重点在建项目和重点企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陪同调研。
  
  戴中亚对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给予宁乡经开区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宁乡经开区与甘南藏族自治州可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资源合作开发、人才交流、文化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宁乡经开区将依托湖南唯一“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的产业集群优势和品牌优势,鼓励、支持、引导经开区食品加工企业到甘南投资,重点开发甘南优质农畜产品、清真食品、珍贵药材、文化旅游等优势资源,加强商贸流通、科技与人才等方面的对接合作,开启跨区域合作的新模式,以区域合作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建立外溢型发展新格局。
  
  赵凌云表示,宁乡经开区与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发展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双方要找准发展生态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契合点,成功打造藏区与内地合作的示范区。宁乡经开区创新发展、开拓进取,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发展办法,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体现了园区发展的最高水准。甘南地区应积极向宁乡经开区学习先进发展经验,找准切入点、合作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与领域,通过分层次、分渠道、分领域地深入推动战略合作,带动甘南地区驶入发展快车道。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特色农牧业、藏中药材开发、文化旅游、商贸流通、科技和人力资源等五大重点领域加强合作,并探索性建立联席会议、招商互动、产业协作机制和搭建园区企业家交流平台,全面加强友好交往和经济合作,促进资金、技术、资源等要素的双向流动,实现甘南自治州与宁乡经开区的新一轮双赢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