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饶洁琳 编辑:汤琴 2015-08-03 09: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记者 涂阳 通讯员 饶洁琳)今天上午,宁乡经开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通报上半年宁乡经开区工业经济运行整体情况,科学研判园区经济发展形势,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强调,园区上下要围绕提升研发能力、壮大龙头企业、夯实种群基础、加快配套升级,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为方向,牢牢抓住产业发展主脉,坚定信心决心,实现产业特色发展、集群发展、科技发展和绿色发展,为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出新的贡献。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作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报告,会议由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辉主持。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园区內设局室、集团公司、农科园、驻区分局等全体干职工参加了会议。
  
  上半年,宁乡经开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369.67亿元,同比增长10.5%,完成工业增加值91.06亿元,同比增长11%;上述两项指标增速在全市国家级园区中位居前三。
  
  项目建设方面,园区新引进项目开工率、投资到位率和项目竣工率均排名全市5个国家级园区之首。园区通过大力开展“百日会战”,实施“3223”计划(即新开工项目30个以上、新竣工项目20个以上、新签约项目20个以上、新储备项目30个以上),上半年园区共引进项目15个,合同引资113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6亿元,同比增长23%,妙盛新能源、未来方舟、玉屏山国际产业城等32个项目复工续建,康师傅方便面、联塑建材和吉唯信二期等22个项目开工建设,加加食品科技工业园、小洋人乳业、信联智通等17个项目竣工投产。
  
  今年是园区的“平台提升年”,园区高起点规划中国·长沙新丝绸之路特色食品产业园,构建长沙融入“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与安徽滁州经开区组建蓝月谷食品饮料产业联盟,成为长江经济带首个跨区域国家级园区战略合作联盟;积极申报中国长江经济带安全食品区域合作及创新升级示范开发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食品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提升园区食品饮料产业全国影响力;获批湖南省家电特色产业园、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和孕婴童产业示范园区,抢占特色优势产业中部高地。
  
  会上,戴中亚指出,面对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发展环境,园区通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呈现出融资不断攀高、招商主动出击、平台全面提升、项目有序推进、财政健康运行及士气保持旺盛的良好局面,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了平稳健康的态势。
  
  当前,园区面临着经济结构不优、项目化管理抓得不够主动、市场化经营推进不快、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戴中亚要求,园区上下要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的主脉。通过提升研发能力、壮大龙头企业、夯实种群基础,加快配套升级,实现产业特色发展、集群发展、科技发展和绿色发展。通过抓好“2015·蓝月谷之夏”食品饮料产业活动季、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及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工作3个主载体,全力打造中国·长沙新丝绸之路特色食品产业园、全省唯一智能家电产业园、中部绿色建材示范基地和湖南孕婴童产业示范园区。他要求,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的关键,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做到严于纪检监察、严于常规督查、严于绩效考核,打造一支有战略思维、工匠精神、市场意识、团队精神、抗压能力和丰富知识的“狮子型”干部队伍。
  
  戴中亚强调,要结合经济发展新常态、“四个全面”新阶段、“三大战略”新背景、转型升级新时期和规划实施新要求,重点做好园区“十三五”规划,为实现“后发赶超、鼎足三湘”的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出新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