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创新创业先进典型统战系统专场报告会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孙平 编辑:康晓乔 2015-07-17 13:5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孙平)今天上午,全省创新创业先进典型统战系统专场报告会在长沙举办,这是全省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活动的第98场报告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指出,要围绕创新创业凝聚思想共识,为推动创新创业汇聚智慧和力量,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发展壮大统一战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候培林、新中合光电科技保靖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湖南维格磁流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言继春、湖南御家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跃锋等报告团成员作典型发言,他们用亲身经历讲述湖南企业家的好故事,充分展示了湘籍创客艰苦创业、大胆创新的进取精神。会议还通过视频形式与大家分享了蓝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群飞创新创业的经历、体会和感悟。
  
  “如何支持、参与创新创业,是当前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一个重点,也是深入实施同心工程、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的具体体现。”李微微说,湖南统战资源丰富,有3.3万民主党派成员、400多万党外知识分子、60万在台湘籍人员、50多万湘籍海外侨胞、在湘留学归国人员近2万人,有24.6万户中小企业,其中超过90%为非公有制企业,吸纳了全省二三产业80%的就业,完成了全省近70%的投资、近60%的GDP、超过50%的税收,这些群体、这些人员都是创新创业的潜力股,都是推动湖南改革发展的特殊资源和重要力量。
  
  李微微指出,要围绕创新创业凝聚思想共识。教育引导方方面面的统战成员及其所联系的各方面群众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创新创业的决策部署上来,让创新创业成为每个统战成员乃至社会各方面人士的价值取向和自觉行动,促进全社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要为推动创新创业汇聚智慧和力量。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政治优势,发挥统一战线的人才优势,发挥统一战线海内外广泛联系的优势,为创新创业提供强大动力;要在推动创新创业实践中发展壮大湖南统一战线。通过创新创业这个平台发现、培养、使用统一战线各方面人才,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相关领导,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和机关干部,省工商联会员企业和行业商协会代表参加报告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