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抗战名城巡礼启动仪式长沙举行 李微微致辞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李长宏 编辑:李艳华 2015-06-23 22: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下午,湖南抗战名城巡礼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出席仪式并致辞。)

  (李微微[右]给联合采访团授采访旗,采访团团长陈邦钰接旗。)

 (湖南省政府文史馆馆员、红网名誉董事长郑佳明讲述湖南抗战历史。)

  (省台办主任冯波[左三]、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周湘[右一]给抗战老兵发慰问金。)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与联合采访团全体成员合影。)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陈美淇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下午,湖南抗战名城巡礼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统战部部长李微微,湖南省政府文史馆馆员、红网名誉董事长郑佳明,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周湘等出席此次活动。  
  
  李微微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此次前来的两岸媒体记者表示欢迎。李微微说,海峡两岸来湘联合采访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本次第十二届联合采访行动以湖南抗战名城巡礼为主题,历史是教科书也是清醒剂,联合采访行动就是要充分反映两岸中华儿女的坚强不屈,展现民族情怀、传承和传播伟大的抗战精神,使我们倍加珍惜经受战火考验的骨肉亲情,更加珍惜和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最后,李微微预祝采访活动圆满成功,并向联合采访团授予采访旗。采访团团长、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报国际副总经理陈邦钰接旗。

  现场,来自海峡两岸27家媒体的40名记者以及抗战老兵代表共同观看了湖南抗战宣传纪录片《用我一湘壮河山》。郑佳明简要介绍湖南抗战历史,郑佳明表示,湖南战场是抗战期间相持阶段的正面战场、是重要的战略要地,具有全局性重大意义。两国军队在这里进行的大规模的、空前惨烈的争夺战,对战争进程产生了重要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湖南战场的作用和地位重要的原因。
  
  此次抗战名称巡礼活动为期6天,采访团将奔赴长沙、益阳、常德、衡阳、湘西五大抗战名城进行采访报道,为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