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戴道晋连夜召开防汛会商会 听取各地受灾救灾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艳华 2015-06-03 21: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19时,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连夜召开防汛会商会。)

(戴道晋详细了解灾情雨情。)

(防汛会商会连线了全省各个受灾县市区,听取各地受灾和防汛救灾情况汇报。)

  专题:2015湖南防汛抗旱

  红网长沙6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6月3日19时,晚上刚从临湘市防汛救灾现场回到长沙的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立即召开防汛会商会,网络视频连线全省其他各受灾县、市、区防汛指挥人,听取各地受灾救灾情况,安排具体防汛救灾工作。
  
  截至6月3日下午17时,6月1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怀化、湘西州等6个市州26个县市区222个乡镇73.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5人、失踪2人(均为临湘市羊楼司镇),农作物受灾面积73.7万亩,倒塌房屋546间,转移人口4.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7.9亿元。强降雨还造成桃源县钟家铺堰峪水库底涵出险。
  
  在防汛会商会上,戴道晋一一网络视频连线桃源县、古丈县、安化县、沅陵县、中方县、鹤城区、涟源市、娄星区、平江县等多个受灾县市区,详细询问和了解各地受灾和防汛救灾情况,嘱咐并要求各受灾县市区要严密关注后续(4-5日)降雨过程,高度关注下一个(7-9日)降雨过程。戴道晋指出,各地前期降雨已经较多,土壤水分已经饱和,后期务必警惕泥石流、崩塌等灾害情况,不可松懈。要求领导到位、防汛人员到位、群众转移到位,要以人员转移为中心、以确保人员安全为重点来落实责任制。
  
  戴道晋还要求各地搞好这一次受灾后的查灾核灾,实事求是地上报灾情。搞好灾后的恢复重建,特别是搞好道路交通、电力通讯。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地方住、有衣服穿、有药品可治。特别提出要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做好防汛预案,确保不耽误考生考试。
  
  要求各地科学调度水库,确保水库安全。要求所有的病险水库控制运行,湘北地区的小型水库在汛限水位的条件下下降一米。并落实水库的防守责任制,每一个水库要有人驻守,人员要到岗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