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戴道晋到华容指导“东方之星”游轮事故搜救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立武 徐彬 编辑:王津 2015-06-03 17: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前排右一)一边听取华容县前期救援工作开展情况,一边登上长江引水工程康源号泵船,近距离观察了解沿线搜救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华容县已将搜救工作全面升级为“防汛模式” ,坚持守土有责,不放过任何疑点和死角。

为加强事故救援,大量搜救人员调入事发地段,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也成为沿线村民和企业“操心”的事。

  红网华容站6月3日讯(分站记者 刘立武 徐彬)3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赶到华容长江天字一号河段、新江渡口等沿线,指导6.1长江“东方之星”游轮倾翻事故救援工作。陈恢清、喻文、刘少红、余昕等市县领导陪同。
  
  戴道晋一边听取华容县前期救援工作开展情况,一边登上长江引水工程康源号泵船,近距离观察了解沿线搜救工作开展情况。戴道晋指出,6.1长江游轮倾翻事故发生以来,华容等在长江沿线的湖南5个县区,积极主动的开展救援工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当前,华容县要按照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搜救力度,全力搜寻落水游客。
  
  搜救工作升级为“防汛模式”
  
  随后,华容县县长、县6.1长江游轮倾翻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指挥长喻文召集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对搜救工作进一步进行部署。喻文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对救援工作的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要求成员单位启动“防汛模式”,加大人员和物质的调集力度,征调民用船只,全面加强沿江河滩、回水区的搜寻力度。
  
  目前,华容县应急救援指挥部已参照“防汛模式”启动20人民兵应急小分队一支,租用民用船只,不间断保持江面来回搜寻;启动200名地方干群,200名民兵、公安干警、城管队员共400人的应急搜救连,分为20个小队,严密搜索附近江岸、滩涂;启动由10名队员、4艘冲锋舟组成的快速机动反应队,驻守待命,随时出击。
  
  沿线企业和村民“给力”搜救工作
  
  “东方之星”游轮6月1日晚在湖北监利段倾翻后,456名乘员的安危牵动着对岸华容县东山镇村民的心。次日清晨,沿线几个村庄水性较好的村民获知消息后,自发赶往出事水域帮助搜寻落水游客。
  
  为加强事故救援,大量搜救人员调入事发地段,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也成为沿线村民和企业“操心”的事。6月3日中午,记者在长江大堤采访时,碰到湖南兰峰水泥工作人员正在给搜救人员送矿泉水。该公司代表谢鹏飞表示,搜救人员顶风冒雨的冒险搜救游客,作为附近的地方企业,有责任为他们解决一些后顾之忧。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救援工作需要,公司的物质、设备可以随时可以调用。一旁的搜救人员告诉记者,2日,该公司已为一线搜救人员送来300份盒饭。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地方企业,沿线村民也行动了起来,雨伞、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质,不时被送到搜救人员的手上。无疑,搜救人员是落水游客求生的灯塔,而华容沿线企业和村民,也在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