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靖州县长张远松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沛 曾红梅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9 14: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远松在水酿塘电站调研 龙沛 摄

白石滩电站 龙沛 摄

张远松查看防汛应急预案 龙沛 摄

  红网靖州站5月29日讯(分站记者 龙沛 曾红梅)5月27日,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远松,副县长粟东来带领政府,水利,国土,交通,气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渠阳,太阳坪,甘棠等地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水酿塘电站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防洪综合效能的水利水电工程,是全国防洪重点中型水库之一。张远松详细了解了电站的防洪能力,蓄水容量等。要求电站负责人在主汛期期间要提高警惕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水酿塘电站沿线的渡船渡口很多,汛期来临,渡船的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张远松要求同行的江东管委会负责人必须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加大渡船的安全防汛工作。
  
  白石滩电站于2013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枢纽一期工程正在施工,在一期围堰的保护下进行液压闸坝和发电厂房的施工。张远松详细了解了施工建设情况,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做好汛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甘棠镇有小(Ⅰ)型,小(Ⅱ)型水库共七座,山塘24座,主干渠44.5公里,防汛工作点多面广,地质灾害隐患多。张远松到甘棠镇塘头村向村支两委调查了解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查看了防汛应急预案。
  
  每到一处,张远松都要仔细询问水库防汛组织机构、抢险队伍、防汛物资、应急通信及防洪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要求,各地要切实做好防汛前的各项准备,确保不垮一个坝,不死一个人。要加大对防汛和地质灾害重点区域的巡查,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加大应急预案的宣传演练工作,让重点险情的群众都能掌握,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及时撤离。要加大国道沿河的安全渡汛工作,采沙船只在汛期前必须落实到人,对报废的船只要及时撤离。在建的涉水工程必须在5月份扫尾。要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对重点险情水库物资要储备到点上,要确保水库抢险道路的畅通。气象部门要24小气时观测天气情况,对于异常情况要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张远松强调防汛工作是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狠抓防汛工作,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做到有备无患,安全渡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