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李微微出席湖南民主法制改革推进会:改革到哪考核就到哪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飞越 2015-04-07 15: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民主法制改革推进会会议现场)

  英文报道:Li Weiwei: to ensure reform of democratic and legal work with evaluation

  红网长沙4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4月7日,湖南召开省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李微微出席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推进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务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省政协秘书长袁新华、省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省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前段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审议了《中共湖南省委2015年度政党协商计划》(代拟稿),并就今年要开展的两个重点课题调研方案进行了研究。
  
  李微微在会上讲话要求紧紧围绕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重要举措2015年工作要点》明确的工作要求,围绕法治湖南建设,完善立法咨询专家库和专家论证制度,完善法规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和公众意见采纳情况反馈机制;出台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规划的政策措施;完善民族宗教工作制度机制,提升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重点研究、起草政党协商、政协协商、基层协商形式的实施办法,明确协商重点内容、协商形式、组织方式等,务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体现湖南特色,创造湖南经验,促进湖南改革发展。要以重点课题为抓手,及时发现、总结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成果的转化和运用,不断取得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新进展。
  
  李微微强调,要抓重点、明次序、列台账、定进度,拿出管用措施,扎实推进民主法制领域的改革。搞好任务倒排,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狠抓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先解难题,先啃硬骨头,突破关键,稳步推进,注重实效。李微微尤其强调专项小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联络办要加强沟通协调,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的作用,各参与单位要认真负责地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各有关方面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建立专项小组会议机制、跟踪问效机制、工作考核机制,对没有完成任务的要进行问责,确保改革推进到哪里、考核督查就跟进到哪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