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统战部长会议:做“同”文章下“心”工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2015-02-05 11: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2月5日上午,湖南省统战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下发了《2015年全省统战工作要点》。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
  
  在2014年,湖南省统战工作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肯定,并连续第七次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发言,“四同创建”等3项工作获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奖,《推进特约人员工作规范化建设问题研究》等4项成果获全国统战理论研究创新一、二、三等奖,信息工作获全国一等奖。全省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化同心工程为抓手,实现了重点工作有实效、难点工作有突破、常规工作有提升,为湖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2015年,全省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重要精神,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优势作用,始终保持统一战线的正确发展方向,不断巩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将着眼服务“四个全面”,持续深入实施同心工程,建立常态化机制,推动全方位参与,提升品牌化效应,着力做好“同”的文章,下足“心”的工夫,最大限度地动员和激发统一战线的人才智力、经济实力、创造活力。省直有关部门要给予进一步关注、支持。要突出政党协商这个重点,努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重点协助党委搞好政党协商的组织和落实,结合“四同创建”,组织引导统战成员积极参与基层协商,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协商能力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和统战社团组织打造特色智库。要大力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深化“读书联点交友”活动,全面推行“谈心日”“走访月”制度,把统战部门建设成“党外人士之家”,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
  
  李微微在会上讲话,指出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服务“四个全面”,深入实施同心工程。突出政党协商这个重点,努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夯实统战事业发展基础。各级党委一定要增强统战意识,切实担负起党要管统战的政治责任,落实好中央关于“六个纳入”的规定,特别是党委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研究统一战线重大问题,亲自做统一战线重要人士的工作,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戴道晋对2015年湖南省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
  
  会议对第一批省级“同心社区”、“同心项目”、“同心社区”、“同心乡村”进行授牌。会议还套开了全省民宗委主任会议、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